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2020贛南臍橙網絡博覽會本月15日將在江西贛州舉辦

2020-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0贛南臍橙網絡博覽會定於11月15日在贛州市舉辦,此次大會主題為「新技術助力高品質  數字化賦能產業鏈」。
 
    大會由江西贛州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南康區委、南康人民政府、市農業農村局、市果業局、市商務局、市大數據管理局、市網信辦承辦,各縣(市、區)人民政府、贛州區塊鏈技術產業園、贛州鏈橙科技有限公司協辦。
 
    此次大會將重點展示贛南臍橙產業在數字經濟時代藉助區塊鏈、大數據、物聯網等新技術以及5G直播、社交電商、智慧供應鏈等新型數字化手段,保障和提升贛南臍橙品牌價值,促進贛南臍橙產業創新發展的系列成果。
 
2020贛南臍橙網絡博覽會
 
    本屆贛南臍橙網絡博覽會主會場設置在江西贛州,同時設置北京、武漢、廣州、深圳、杭州、蘇州、鄭州、長沙、天津、宿遷等10個分會場,並在贛州市20個縣(市、區)設置網絡直播間。贛州主會場將重點展示贛南臍橙品質品牌溯源系統即「贛南臍橙鏈」的創新應用成效,並對贛南臍橙優質產品供應鏈體系示範運營企業進行授牌。分會場將展示中國食品鏈平台、跨境電商、數字雲倉、5G直播等新型數字化營銷方式與贛南臍橙產業的融合發展成果。
 
    據媒體報道,久負盛名在外的贛南臍橙曾面臨著產量有限而供不應求的狀況,導致不少山寨版贛南臍橙流入市場。為保護消費者權益、維護贛南臍橙品牌,贛州市集中力量,運用大數據、區塊鏈、物聯網等技術建設贛南臍橙區塊鏈溯源平台「贛南臍橙鏈」,實現贛南臍橙的識真打假、保質增收。截至目前,已有7萬餘戶贛南臍橙經營主體入駐。
 
贛南臍橙鏈溯源數據可視化平台
 
    本次大會還將為助力贛南臍橙網絡主播頒發基於區塊鏈技術的eID數字身份鏈榮譽證書,並舉行贛南臍橙鏈相關企業簽約儀式。(記者 林穎萍)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