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最美秋日 惠陽再添特色體育新名片

2020-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活動現場視頻
 
    為大力發展戶外休閒運動,推動文體旅深度融合,探索戶外休閒運動產業,11月14日至15日,惠州市惠陽區接連舉行第一屆惠陽摩托車鄉村騎行節、第二屆惠陽亞維濃棕櫚沙地帳篷節,北京奧運會女子體操團體冠軍李珊珊親臨現場助力,來自大灣區的戶外愛好者在惠陽享受了戶外休閒運動的獨特樂趣。
 
機車騎游串聯了惠陽生態美景、鄉村文旅、紅色文化等資源,開啟一場紅色經典之旅

    機車騎行品味鄉村新生活
 
    據介紹,本次摩托車騎行活動是機車運動與休閒旅遊的有機結合,展示了惠陽新農村示範片區的美麗風光、休閒健康的人文環境,進一步推廣了惠陽活力十足、休閒安全的機車騎行文化。
 
    騎行巡遊路線串聯了惠陽生態美景、鄉村文旅、紅色文化等資源,以惠陽體育會展中心為起點,途徑葉挺大道,開啟一場紅色經典之旅;穿行良井鄉野,遇見金秋豐收的田園牧歌;騎行永湖山水,感受綠色健康的鄉村生活。
 
北京奧運會女子體操奧運冠軍李珊珊(右)到現場助力
 
    近年來,惠陽依託豐富的自然山水資源與人文資源,積極發展戶外休閒體育,不斷豐富體育旅遊產品體系,培育戶外休閒特色體育品牌賽事。首屆惠陽戶外運動節自開幕以來,已成功舉辦了登山、徒步、露營、騎行等精品戶外賽事活動,不僅帶動了惠陽戶外運動的蓬勃發展,也為惠陽打造體育運動休閒旅遊勝地打下了良好基礎。
 
    主辦方表示,新穎獨特的機車運動,創新拓展了惠陽「體育+」新業態,讓更多體育愛好者深入感受了惠陽充滿活力的鄉村文旅發展新貌。
 
看日落、賞星空、品美食,與音樂為鄰、與篝火為樂,趣味十足的戶外露營是惠陽新晉的網紅體育打卡活動。

    奧運冠軍助力開啟網紅體育打卡點
 
    11月14日至15日,第二屆惠陽亞維濃棕櫚沙地帳篷節在國家3A級旅遊景區亞維濃生態園舉辦,以露營為媒介,融旅遊休閒、文化娛樂、親子交友、結他音樂、台灣美食、民俗文化於一體,內容豐富多彩、互動體驗性強,深受市民遊客喜愛。
 
    看日落、賞星空、品美食,與音樂為鄰、與篝火為樂,趣味十足的戶外露營是惠陽新晉的網紅體育打卡活動。
 
    「戶外露營深受年輕人的喜愛,不僅有利於全民健身運動開展,還能帶動景區體驗提檔升級,促進惠陽文旅體業態融合」,惠陽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有關負責人表示。
 
    作為首屆惠陽戶外運動節系列活動之一,帳篷節也吸引了北京奧運會女子體操奧運冠軍李珊珊到現場助力,開啟直播同游惠陽模式,展現惠陽大自然的美麗風光、休閒的鄉村生活。在惠陽十大旅遊手信展示區前,鎮隆荔枝系列、興隆雞仔餅、秋長八月豆、淡水黃金酥丸等產品不僅吸引了現場市民遊客的注意力,也讓全網觀眾感受到惠陽獨特的手信文化。(記者 盧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