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總隊正式掛牌

2020-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6日,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總隊正式掛牌。廣東省委農辦主任、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省扶貧辦主任顧幸偉和廣東省農業農村廳黨組副書記,省委農辦、省扶貧辦常務副主任許典輝為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總隊揭牌。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總隊總隊長徐放政、政委秦磊出席揭牌儀式。
 

 
   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總隊是省農業農村廳管理的副廳級機構。2019年11月,中央編辦批覆設立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總隊,明確省總隊「集中行使廣東省權限範圍內的涉海執法職責」。2020年1月,廣東省委編辦印發了《關於廣東省漁政總隊更名為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總隊的函》。2020年11月,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總隊「三定」方案正式印發,標誌着省總隊作為廣東省唯一海洋執法力量、唯一省級行政執法隊伍、唯一跨部門綜合執法機構正式成立。
 
 
    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總隊負責人表示,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總隊是廣東省委、省政府為適應海洋強國和海洋強省戰略需要,精心打造的一支保障多領域、服務多部門的新型綜合執法隊伍,是貫徹國家海洋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戰略部署的重大創新。隨着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海洋開發的深入,海洋環境、資源已不能從簡單的行業角度劃分,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總隊的設立,將原來以行業劃塊分割的執法進行全面整合,確定了海洋綜合執法主體資格,集中行使廣東省權限範圍內的涉海執法職責,有利於全面維護海洋開發和利用及相關涉海活動的正常秩序。
 
    近年來,廣東全省海洋綜合執法隊伍履職盡責,有力保障海洋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在海洋護漁維權、漁政執法、漁業防台、保護漁民生命安全、維護海洋開發秩序、保護海洋生態環境等領域取得了一系列戰果和榮譽,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記者 徐紅 通訊員 粵海綜)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