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惠陽結他文化藝術節開幕

2020-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7日,第四屆惠陽結他文化藝術節——結他音樂嘉年華在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半島文化體育公園開幕,據悉,該活動的舉辦,不僅進一步推動該區結他製造業向文化、藝術、旅遊領域拓展延伸,也豐富了群眾文化藝術生活,帶動惠陽整體結他文旅消費市場熱度,是惠陽藉助「文化+」「旅遊+」產業發展理念,不斷延長、豐富結他產業鏈的有效嘗試。
 

開幕式視頻

    政府搭台,社會力量共同參與
 
    本屆結他文化藝術節採取政府搭台、企業助力、社會參與的方式,發動各方力量,不僅充分調動了惠陽本地樂器製造公司、結他協會、樂隊等結他業界力量,也吸引了戶外組織、美食協會、高校樂隊、網紅經濟等多元化社會力量積極參與,提升了活動的多元化和高水準,極大地豐富了群眾文化藝術生活。
 
惠陽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徐巧玲在開幕儀式上表示,希望能藉助第四屆惠陽結他文化藝術節的舉辦,讓更多人走進惠陽、了解惠陽、宣傳惠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在充分調動本地結他音樂人參與積極性的基礎上,首次邀請大灣區高校青年樂隊新生力量進駐藝術節演出,並組織惠陽結他文化青年交流營,為惠陽結他文化注入新鮮血液,提升了惠陽結他音樂嘉年華文化品味。「惠陽結他文化藝術節為大灣區結他音樂愛好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也讓大家有機會了解惠陽的結他文化,聚在一起為樂隊文化發聲 」。
 
    一支來自本次大灣區青年交流營的樂隊這樣說道。惠陽有「中國結他產業之都」美譽之稱,是全國最大的結他生產基地。結他也是惠陽的一張特色文化名片。近年來,惠陽區積極啟動結他文化旅遊產業品牌塑造計劃,已連續舉辦三屆結他文化藝術節,成功打造出惠州最具影響力的音樂嘉年華活動之一。
 
開幕式現場
 
    惠陽結他產業起源於1991年,經過近30年的深度耕耘,已成為全國最大的結他生產基地。數據顯示,目前惠陽結他產量約佔全國60%、全球25%,尤克里里的銷量更是佔全球80%。但整體仍存在產業發展環境支撐不足,產業間缺乏互動協同等問題。近年來,惠陽為推動本土結他產業轉型升級,啟動了惠陽結他文化旅遊產業品牌塑造計劃,積極推出高水平結他音樂會、結他進校園、結他公益培訓班等活動。

    結他為媒,文旅體全面開花
 
    自2017年起,惠陽連續四年舉辦結他文化藝術節,結合當地豐富的旅遊、美食資源稟賦,推出系列鄉村旅遊嘉年華活動,突出展現了惠陽獨特的結他品牌文化。與往屆相比,本屆結他文化藝術節融入更多元化的「文化+旅遊+體育」元素,不僅舉行結他音樂匯演,還推出「粵菜師傅」工程之千年歸善·尋味惠陽美食節、惠陽區2020年街舞大賽、惠陽結他文創一條街、網紅帶你游惠陽直播、半島文化體育公園彩跑活動、自行車展覽展銷和花樣表演等豐富活動,展現惠陽文旅體產業全面開花的喜人局面。
 
開幕式現場
 
    惠陽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徐巧玲在開幕儀式上表示,希望能藉助第四屆惠陽結他文化藝術節的舉辦,讓更多人走進惠陽、了解惠陽、宣傳惠陽。
 
    惠陽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圍繞「大灣區東岸文化旅遊度假目的地」定位,當前惠陽以鄉村旅遊為重點,積極培育文旅體融合新業態。以節為媒、因節聚力,將結他音樂嘉年華與鄉村旅遊緊密結合,全方位展示惠陽的鮮明特色、深厚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文化旅遊產品,帶旺惠陽整體消費市場。(記者 盧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