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風景區迎今冬首場降雪

2020-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8日晚上19時點左右,黃山風景區迎來今冬首場降雪,冬雪如期而至,讓特意留宿景區等待初雪的遊客們倍感興奮。
 

 
    雪後初霽,霧凇晶瑩雲海壯美
 
    11月29日清晨,雪後初霽,藍天白雲之下,松針晶瑩剔透,霧凇、雲海、佛光齊現。風止時,雲海波平浪靜,浩瀚無垠,峰尖浮海,猶如孤島;風起時,銀浪翻滾,波濤湧動,驚濤裂岸;有時雲海漫過山崖,如同瀑布飛泄,白練垂空。遊客置身黃山,如在仙境,紛紛駐足拍照留影,露出開心的笑顏。
 
 
    浙江臺州遊客心怡看到壯美的雲海後,激動之情溢於言表,她說:“今天到黃山來,感觸特別多,今天的黃山和我之前想像當中的黃山是不一樣的。上來之後,看到了霧凇,還有雲海,內心特別的喜悅。”
 
    江蘇南京遊客任京城介紹,今天早上從山下上來的時候,山腳下是陰天,乘坐索道到了山頂之後,上面就是晴天,自然景色確實非常美。
 
 
    冬雪是黃山“五絕”之一,已經成為眾多攝影愛好者情有獨鐘的景色。黃山今冬首場雪後景觀不僅為遊客帶了一場視覺盛宴,更為攝影愛好者們提供了風光大片的素材。
 
    據景區氣象部門介紹,預計12月3日,黃山風景區將再次迎來降雪。(記者 吳敏 通訊員 葛旭芳 侯晏 許永傑 汪新平 楊緋 鮑立偉 吳立新)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