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黟縣柯村鎮:築牢冬季“防火牆”

2020-1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切實加強冬季用火用電安全,防止各類火災事故的發生,確保轄區內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安徽黟縣柯村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多措並舉,確保冬季用火用電安全。
 
 
    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強化冬季安全事故處理隊伍,實行組建一支鎮級應急隊伍、各村成立應急分隊的應對機制。細化任務分工,落實包保機制,明確村企業主體責任,安排班子成員一對一包保,做到包保區域有人負責有人幹事。
 
    提升消防安全意識。柯村鎮黨政、政府高度重視用火用電安全,要求鎮、村兩級從自我做起,警鐘長鳴,防範未然,下班離崗時斷火斷電,時刻注意冬季用火用電安全!為提高群眾“自我管理、自我設防”意識,柯村鎮共懸掛宣傳橫幅30條,發放《冬季用火用電安全的一封信》1000餘份,防火宣傳車約12車次。
 
    推進消防隱患排查。堅持“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方針,柯村鎮成立冬季用火用電安全檢查組10個,督導檢查次數30次,督導問題46個,共排查隱患總數32處,組織各村黨員幹部對學校、企業、人口密集場所和孤寡戶、困難戶家庭的安全隱患排查。鎮應急組成員和縣應急局聯合執法,對本鎮7家煙花爆竹經營店,兩家液化氣進行拉網式排查和整頓,確保安全。(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盛晴 洪麗莎)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