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開展的士安全隱患大排查

2020-12-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進一步加強冬季的士運營的安全管理工作,給市民出行提供一個安全、文明的乘車環境。12月12日開始,安徽省巢湖市的士管理所集中兩天時間,再次對全市1260輛的士車容車貌、行業規範標籤、安全設備配備等方面進行重點排查,鞏固文明城市創建成果,確保冬季運輸安全。
 
    「車身外觀需整潔完好、車廂整潔衛生、出租汽車駕駛員行業規範張貼規範且無遮擋……」12月13日上午,在巢湖市體育場集中檢查點,執法人員向被檢查的出租汽車駕駛員逐一介紹檢查事項。經過檢查,大部分的士車容車貌良好,但還有個別的士存在後備箱不整潔、行業規範標籤張貼不規範、安全設施不齊全等行為,執法人員要求車輛駕駛員現場糾正不規範行為,並按規定配備消防設備等。
 
    據介紹,此次安全檢查由巢湖市的士管理所與的士企業共同進行。主要對的士駕駛員行業規範標籤張貼、車容車貌、車內安裝的電子設備、車輛安全設施等進行一次全面大檢查大整治,同時還對的士燃料系統、車輛轉向系統、燈光、線路、滲漏油、制動等車輛技術狀況進行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和問題,要求企業及時進行整改,消除隱患後方可繼續營運。
 
    據安徽省巢湖市的士管理所所長何玉先介紹,1260輛的士是城市的風景也是城市的名片。這次大檢查活動,進一步提升駕駛員整體素質和行車安全以及的士行業整體形象,亮化城市「窗口」,確保冬季運輸安全,為鞏固全國文明城市成果貢獻力量。(馬豐成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