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市民 蜀山請您說出「心頭事」

2020-1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把蜀山區建設得更好是蜀山人共同的期盼。日前,「說出你的『心頭事』——蜀山區2021年民生實事項目徵集活動」正式啟動,受到了合肥市民廣泛關注,也吸引了社會各界人士建言獻策。還有兩天,蜀山區2021年民生實事項目線索徵集即將結束,請您抓緊出謀劃策,說出「心頭事」,共同參與、支持、見證蜀山區的發展。
 
    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為更好地謀劃全區民生實事項目,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蜀山區政府辦、蜀山區委宣傳部聯合面向社會公開徵集2021年蜀山區民生實事項目,在12月11日-12月20日期間,開通微信、電郵、信函三種渠道,廣泛徵集人民群眾的意見與建議。
 
    截至目前,活動主辦方共收到600多條社情民意,其中有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亟待解決的問題,也有對未來美好生活的願景。
 
    「小蜀山村往北,村路環繞,園林疊嶂,沿途也可因地制宜發展鄉村文化旅遊、打造藝術村落,從而打造蜀山區文旅名片。」有市民建議,此地離合肥市區較近,蜀山區可在該區域大力發展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推進農業與旅遊、文化、教育、康養、體育等深度融合,走出新時代鄉村振興的有效路徑。
 
    值得注意的是,蜀山區2021年民生實事項目線索徵集將於20日截止,在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公共教育、醫療服務、文化體育、城市管理、交通出行、食品安全、環境治理、鄉村振興、就業創業、住房保障、養老助殘、社保救助、公共安全等民生領域,有哪些民生實事您認為最需要解決?有哪些民生難題您覺得最亟待改變?請您抓緊出謀劃策。
 
    微信參與方式:關注「蜀山發佈」,進入「微平台」,點擊「蜀山民生」,即可留言;或關注「江淮晨報」,點擊「蜀山民生」,即可留言。發送電子郵件:發送到SSMS2021@163.com。寄發信函:郵寄至合肥市蜀山區梅山路107號蜀山區人民政府辦公大樓806室,電話65125563,郵編230031。材料中需註明標題「蜀山區民生實事徵集」字樣、個人姓名、聯繫方式等信息。
 
    線索徵集結束後,蜀山區將邀請專家學者、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對此次徵集活動中群眾提出的意見或建議進行梳理研究,從中遴選要點、熱點、難點事項,結合區政府2021年工作計劃,精心組織實施,回應群眾關切。(朱琛琛 鄭同春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