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省8個公路水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約505億元

2020-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28日,記者從樟樹市召開的全省公路水運重點工程項目集中開工動員大會上獲悉,這次集中開工的8個公路水運重點項目總投資約505億元,這批重點項目的開工建設,將促進江西省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進一步增強公水鐵集疏運能力,助力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殷美根出席並下達開工令。


樟樹市召開全省公路水運重點工程項目集中開工動員大會
 
    此次集中開工的8個項目包括2條高速公路、6個水運工程項目,涉及上饒市、鷹潭市、吉安市、贛州市等沿線16個縣(區)和宜春港、上饒港、贛州港和九江港等4大港的5個港區。其中,高速公路項目分別為大廣高速吉安至南康段改擴建工程、滬昆高速梨園至東鄉段改擴建上饒東樞紐互通先行工程,項目的建成對於全面對接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支持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更好融入長三角等沿海經濟發達地區,完善區域綜合立體交通網絡,促進沿線地區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水運項目分別為宜春港樟樹港區河西作業區綜合碼頭、宜春港豐城港區尚庄貨運碼頭一期工程、上饒港鄱陽港區角子口作業區綜合碼頭一期工程、上饒港余干港區菱塘作業區綜合碼頭一期工程、贛州港贛縣港區五雲作業區綜合樞紐碼頭一期工程和九江港廬山港區九宏綜合碼頭。這批水運項目的實施將推動沿江地區產業聚集,為江西加快融入長江經濟帶、長三角經濟區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快構建「有機銜接、暢通高效」的港口運輸體系發揮聯動效益。
 

開工動員大會現場
 
    省交通運輸廳黨委書記、廳長王愛和指出,交通運輸行業作為國民經濟的基礎性和先導性產業,必須先行一步、加快發展。全省交通運輸系統將以「三大攻堅行動、三大提升工程」和水運改革發展為抓手,以決戰的狀態全力推進項目建設,為加快建設交通強省,構建暢通高效路網體系,振興千年贛鄱黃金水道,服務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交通運輸廳黨委書記、廳長王愛和講話
 
    省高速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江軍表示,2個高速公路項目的建成,為江西省對接粵港澳大灣區、連接長三角地區的省際快速通道,大幅提升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和保障水平,不斷完善江西省「一圈引領、兩軸驅動、三區協同」區域發展格局具有重要意義。
 
    省港口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國峰表示,6個港口項目的建成,將實現全省碼頭布局全覆蓋,依託提前建成的贛江、信江高等級航道,全省水運體系將全面形成,為加快推動沿江地區產業聚集,助推全省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和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記者 郭美勤 通訊員 黃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