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省高速公路LNG加氣站實現“零”突破

2020-1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1日上午,江西省高速公路首座LNG加氣站在濟廣高速南城高速公路服務區正式運營,實現了該省高速公路LNG加氣站“零”突破。
 

濟廣高速南城服務區LNG加氣站
 
    南城加氣站项目位於濟廣高速撫州市南城服務區內東、西兩側,擁有兩套日加氣量為1.5萬方的LNG集裝箱式橇裝設備,一天可滿足120至150臺重型卡車加氣。該站的正式運營,填補了江西省高速公路服務區LNG加氣站的空白,豐富了高速公路服務區的能源供應,促進了清潔能源的使用和普及,有效解決了福銀高速和濟廣高速江西段LNG車輛加氣難的問題。
 
    “以往江西段沒有LNG加氣站,南城加氣站運營後我們加氣方便多了,加一次基本上可供貨車行駛800—1000公里。LNG液體天然氣不但安全還便宜,最重要的是環保。”剛剛加完氣的司機申師傅高興地說道。
 

該站每天可供應120-150臺重型貨車加氣
 
    江西高速資產經營公司下屬高速實化新能源公司負責人介紹,“液態的天然氣燃料可供運輸的里程更長,運輸成本更低,性能也更加安全,車輛行使相同的里程還可節省約30%的燃料成本。”比較傳統的CNG壓縮天然氣,LNG加氣站供應的液化天然氣氣質純淨,不含傳統CNG中的硫化氫、水、氮氣等雜質,具備氣體充裝密度較大、天然氣辛烷值高、抗爆性好等特點,主要面向的是耗油大、污染排放嚴重的載重卡車、工程機械車及城際巴士等。
 

江西首座高速公路LNG加氣站正式運營
 
    據了解,江西高速集團與中國石化集團強強聯合,以滿足人民美好出行為目標,全力優化省內高速交通能源結構,實現清潔能源轉型升級。除了南城加氣站,江西高速還計畫在2021年底前完成龍虎山、廬山、吉安LNG加氣站建設,採取點-線-面-網循序發展策略,逐步在全省高速公路推廣,實現大廣高速,濟廣高速、福銀高速、滬昆高速“三縱一橫”的路網動脈綠色能源全覆蓋。(郭美勤 周萬里 蔡愛萍 周華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