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綠色食品招商推介會在南昌舉行

2020-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3日,江西省綠色食品產業招商推介會在南昌舉行,現場簽約農業重點投資合作項目29個,簽約總額274.56億元。
 
 
    江西省政府副省長胡強出席活動,他在致辭中介紹,江西已累計創建48個全國綠色食品原料標準化生產基地,10個國家農產品品質安全市縣、46個省級綠色有機農產品示範縣,認證“兩品一標”農產品3009個,主要農產品監測合格率連續6年保持在98%以上,綠色有機農產品監測合格率穩定在99%以上,位居全國前列。近年來,江西整合了原有的農業結構調整九大產業工程、農產品加工七大行動等一大批項目和資金,重點打造綠色食品產業鏈,集中支持稻米、生豬、水產、果業等優勢產業,配套建設一批農產品骨幹冷鏈物流基地和大量的農產品倉儲保鮮冷鏈物流設施,不斷完善產業鏈、供應鏈。
 
    同時,江西還打破原有的分散式品牌創建和管理模式,創新構建了“贛鄱正品”品牌體系框架,計劃將“贛鄱正品”打造成江西農產品的“金字招牌”,全面提質升級江西綠色有機農產品新形象。
 
 
    此次對接會也充分展示了江西省綠色生態農業成果,現場簽約的29個農業重點投資合作項目,涉及水產養殖,蔬菜、水果和中藥材種植業,田園綜合體、農產品深加工、休閒農業、設施農業、高科技農業等各農業領域,有10個項目簽約金額在10億以上,最大的是瑞金市人民政府的生豬全產業鏈項目,簽約金額51億元。此次對接會還達成三項戰略合作,即江西省農業農村廳與中國一拖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江西13個生產基地與廣東省“菜籃子”工作辦公室達成產供合作,贛鄱正品品牌管理公司與供銷集團等公司簽訂戰略聯盟。(記者 黃穎)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