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上饒將于12月舉辦第四屆文博會

2020-1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4日上午,江西上饒市政府新聞發佈廳召開第四屆上饒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饒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勇、上饒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遊局副局長尤石林出席發佈會。徐勇在發佈會上就本屆文博會的相關籌備工作作詳細介紹。
 
發佈會現場
 
    徐勇介紹,本屆文博會由上饒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上饒市委宣傳部、上饒市文廣新旅局、信州區人民政府、上饒高鐵經濟試驗區管委會等部門聯合承辦,將於12月4日至7日在上饒文博園舉行。
 
    本屆文博會突出“創新融合、開放共用”主題。展館面積約3.6萬平方米,設在上饒文博園的一、二、三樓。主要分為綜合文化館、特色文化館、創意體驗館。一樓設數字文化產業展區、文旅產業展區、天工開物展區、國際文化展區、國內文化展區等。二樓設有大美上饒展區,新華悅讀吧、今日頭條抖音互動區。三樓設有“創意新農助力脫貧”展區、影視精品觀映區、陶泥體驗區樂之屋等10餘個展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每一層都將設立直播互動區。本次博覽會的主題活動精彩紛呈,除文化創意產業博覽交易活動外,博覽會期間還精心安排了文化產業項目簽約活動、網紅直播活動、線上雲展覽、“閱讀點亮生活”名家讀書分享會、文化上饒主題展演、上饒美食匯等一系列配套活動,展會內容十分豐富。
 
    據悉,本屆上饒文博會對所有參展客商都不收取展位費。目前已有俄羅斯、越南、印度、馬來西亞等12個國家和國內浙江、河南、安徽、福建、江蘇等8個省共56個城市報名參展,參展企業達600餘家,參展品種11000種。今年,考慮到疫情影響,沒有邀請境外客商前來參展,展品涵蓋了境外十幾個國家和地區。
 
    上饒文博會自2017年開始,每年舉辦一屆,迄今為止已成功舉辦三屆。經過三年的培育,上饒文博會逐步成為集聚文化產業資源、推動文化產業發展的重要平臺。自第四屆上饒文博會籌辦以來,上饒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全市各地、各單位大力支持。目前,第四屆上饒文博會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記者 林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