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省工信廳:多措並舉扶持崇仁變電設備產業

2020-1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三屆中部地區變電設備產業峰會將於12月5日至7日在江西省崇仁縣舉行。11月25日,江西省工信廳副廳長鄭正春在第三屆中部地區變電設備產業峰會新聞發佈會上答本報記者提問時表示,崇仁變電產業起步時間較早,數十年來,全行業傳承工匠精神,砥礪前行,產業不斷發展壯大。作為工信主管部門,今後在崇仁變電設備產業的發展上,將在多方面繼續加大扶持力度。
 
    目前崇仁變電設備產品有35大系列2000多種規格,形成了較為完整的產業鏈,佔據江西省變電行業80%以上的份額。鄭正春介紹,江西省工信廳高度重視崇仁變電設備產業的發展,多措並舉推動產業發展,崇仁變電設備產業集群被列入江西省首批20個省工業示範產業集群之一,先後創建成為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裝備製造·輸變電設備)示範基地、江西省變電設備產業基地、全省首批重點工業園區、“省級兩化融合示範園區”。
 
    “近兩年,工信廳在省級智能製造試點示範、新興產業倍增專題、技術成果產業化等方面給予相關企業專項資金支持,引導企業加快轉型升級,進一步增強了企業競爭力。”鄭正春說,工信廳還組織召開崇仁變電設備企業與國網江西電力有限公司供需對接會,搭建平臺,促成更多崇仁優質變電設備產品進入國網公司。
 
    今後,在崇仁變電設備產業的發展上,江西省工信廳將在三方面繼續加大扶持力度。將積極推薦崇仁變電產業申報國家和省內相關項目,獲得資金支持;將引導產業基金加大對崇仁變電行業的投入,重點支持變電產業在智能製造、綠色製造、傳統產業升級和產業佈局優化方面的重大項目。
 
    另外還將加大省級工業發展專項(省級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對崇仁變電產業的支持力度,特別是對變電行業重點創新產業化工程項目、變電相關數字經濟項目、公共服務平臺項目等予以重點關注和扶持,推動崇仁變電產業結構加速調整,實現產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黃穎)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