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特别报道

產業集群添「新丁」 荊門市省重點產業集群達10個

2021-01-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湖北省經信廳發佈了2020年湖北省重點成長型產業集群名單,其中荊門市沙洋縣綠色食品加工產業集群入選,荊門市省重點產業集群迎來新成員,市內的省重點產業集群數量由9個擴至10個。
 
    據了解,重點成長型產業集群是指規模較大、集中度較高、成長性好、競爭力強,在產業公共服務平台、支撐體系和產業園區建設等方面有一定基礎,對全省產業集群發展具有示範帶動作用的產業集群。
 
    近年來荊門市大力培育省重點成長型產業集群,市內省重點成長型產業集群蓬勃發展,先後有鍾祥市磷化工循環產業集群、東寶區綠色建材和裝配式建築產業集群、鍾祥市農產品加工產業集群、京山市智能製造產業集群、沙洋縣新材料產業集群、東寶區電子信息產業集群、荊門高新區·掇刀區化工循環產業集群、荊門高新區·掇刀區再生資源利用與環保產業集群、荊門高新區·掇刀區新能源動力電池產業集群以及沙洋縣綠色食品加工產業集群等9個產業集群入圍湖北省重點成長型產業集群,而此次入圍的荊門市沙洋縣綠色食品加工產業集群是荊門市近年來大力發展、培育的綠色食品加工產業的代表性產業集群之一。
 
    據介紹,湖北省對入圍的省重點成長型產業集群將提供包括強化政策引導,在產業規劃布局、重大專項安排、公共服務平台建設等方面的大力幫扶,同時也將集中資源對入圍的產業集群給予重點支持,從而建設一支國內外知名特色產業集群,以促進湖北省產業轉型升級,推動高質量發展。(記者 張迪 通訊員 鞠強忠 趙佳)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