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黑龍江綏稜縣全力做好返鄉農民工復崗復工出行準備

2021-0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認真貫徹落實省、市關於農民工返鄉疫情防控及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的工作部署,在切實抓好農民工返鄉疫情防工作的同時,綏稜縣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印發《綏稜縣 2021 年農民工復崗復工出行工作方案》,充分發揮縣農民勞務輸出工作專班作用,統籌協調各方力量,提前謀劃已返鄉農民工復崗復工出行服務保障工作,實現以更高的組織化推動農村勞動力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的轉移就業。
 
    一是適時以公開信、發送手機短訊和媒體宣傳形式向5.6萬名在外地務工的農民發出倡議,非必要不返鄉,留在務工地過春節。
 
    二是組織各鄉鎮、街道對春節期間計劃返鄉的農民工開展調查摸底,做好「點對點」接收準備工作。目前,已接收返鄉農民工0.5萬人。同時,對春節後計劃外出的農民工作好精準統計,登記造冊,實施台賬管理。
 
    三是準確掌握農民工輸入地疫情形勢和防控要求,及時向各鄉鎮、街道及擬復崗復工農民工反饋。
 
    四是由衛生部門、交通部門、各鄉鎮和街道做好擬復崗復工農民工核酸檢測、交通運送、開具通行證明等服務工作。
 
    五是對成規模集中務工出行的,與輸入地對接,採取「包車」「包機」「專列」等「點對點」「一站式」方式運送。(記者 張曉磊 黑龍江省鄉村產業發展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