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未雨綢繆保平安 深圳石井街道開展安全維穩應急演練

2021-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進一步提高安全防範能力,紮實做好轄區安全保障工作,堅決杜絕安全事故發生,為建黨100周年營造平安和諧的社會環境,日前,深圳市坪山區石井街道應急分隊開展應急維穩演練。
 
 
    當天上午9時30分,演練正式開始。本次實戰演練模擬兩名可疑人員駕駛車輛,攜帶危險物品闖入轄區,被發現後手持兇器欲實施暴恐行為。
 
    接到指示後,警戒隊立即到達警戒區某安全卡口現場負責警戒工作,檢查中發現一可疑車輛裝載有危險物品。可疑車輛到達警戒區域後,警戒員立即上前叫停該車輛,並檢查和詢問相關人員。
 
 
    車中兩名男性人員神色慌張似有逃跑跡象,並與警戒員發生肢體衝突。警戒員立即通過對講機向應急分隊隊長報告現場情況。應急分隊隊長接到警戒組人員通知後,立即向處突隊長下達命令,要求處突隊立即趕往現場,處突隊以隊列陣勢迅速前往事發地,並警告兩名可疑人員停止反抗,可疑人員不聽處突隊的警告,甚至取出兇器繼續抵抗。處突隊立即組織防爆隊形,兩名可疑人員見勢不妙,急忙逃竄。處突隊果斷出擊,成功將他們制伏,當場繳獲兇器,並將他們押送至看守地點。
 
 
    演練結束後,應急分隊還對本次演練進行總結。通過此次反恐演練,切實提高了應急分隊的應急處突能力和協同作戰能力,做到訓練有素、沉着應對、處理迅速,反恐處突人員配合默契,使得此次演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為今後的安保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蔡傳河 汪願望)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