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2021澳門國際兒童電影節12月在澳門舉行

2021-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日,記者從在珠海舉行的「澳門國際兒童電影節」[以下簡稱:電影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電影節將於12月在澳門舉行。此屆電影節突出以「兒童為主角、國際化、專業化、精品化、市場化、品牌化」的辦節思路,搭建兒童電影產業交流合作的平台。
 
剪綵儀式。(龍少攝)
 
    電影節由中國兒童電影國際公益基金發展促進會主辦,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演員委員會 、廣東省影視文化促進會 、澳門國際嘉年華協會、 澳門創意產業協會、澳門電影協會、澳門一帶一路文化交流協會、澳門影視演藝協會、香港演藝人協會、澳大利亞電影藝術家協會、 廣東國文投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澳門萬國控股集團 、聖榮國際集團協辦。
 
電影節公益基金啟動儀式。(龍少攝)
 
    據主辦方介紹,金童獎澳門國際兒童電影節(Macau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Film Festival) 經澳門政府批准設立,創辦於2019年,特聘請著名演員關曉彤作為兒童公益形象大使,頒獎盛典於每年12月份初在澳門舉辦。電影節突出以「兒童為主角、國際化、專業化、精品化、市場化、品牌化」的辦節思路,搭建兒童電影產業交流合作的平台,以發展少兒才藝大賽以及紅色主題優秀兒童電影展映、兒童cosplay及環保時裝秀、中國國際兒童戲劇藝術節、海洋生物科普展、兒童影視行業教育論壇-交流會、兒童公益圓夢計劃、兒童數字互動娛樂谷、兒童電影小鎮。
 
 
 
簽約儀式。(龍少攝)
 
    澳門國際兒童電影節組委會主席 、聖榮影業傳媒控股集團董事長、中國兒童電影國際公益基金發展促進會執行會長王傑介紹,電影節為廣大兒童電影愛好者和影視業餘創作者提供了發揮想像力和展示原創藝術作品的重要窗口。
 
記者訪問環節。(龍少攝)
 
    王傑表示,希望電影節成為提升少年兒童文化藝術修養和德育美育的重要方式,少年強則國強,兒童電影節做為紐帶,「讓孩子了解電影,了解中國,讓孩子傳播於世界」,讓兒童電影藝術的繁榮,力爭成為業界認可、兒童受益的國際兒童電影節,打造一張專屬「兒童」的城市文化名片。(記者 陸紹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