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黃山警方:開展小學校園反恐防爆演練

2021-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0日,安徽黃山市黃山區甘棠派出所聯合區甘棠小學、龍西社區,開展了一場以反恐防爆為內容的應急演練,檢驗實戰能力,黃山區反恐辦主任、區公安分局副局長吳裴琦對演練進行了點評,該校安全保衛人員和部分高年級的學生參加了此次活動。
 
 
    當日下午兩點三十分演練開始。開始前,甘棠派出所社區民警和小教員分別向四個班的高年級學生講解了有關的安全防範知識,向師生展示了盾牌、鋼叉等防爆用具以及單警裝備的使用,讓學生近距離得到感受。
 
    演練模擬持刀闖入校園的警情,當一名手持菜刀的男子不聽勸阻進入學校後,反恐防爆演練正式啟動,保安第一時間按響一鍵報警後,兩名保安和值班老師三人,手持盾牌和鋼叉上前撞攔住持刀男子,與此同時,操場上的學生也有序進行轉移。
 
    兩分鐘左右,一輛警車開到學校門口,從車上下來四名武裝整齊的員警,快速進入校園內,民警首先用長警棍將男子手中的菜刀擊落,另一名民警用盾牌將男子擊倒,民警上前將男子按在地上帶上手銬制服。
 
 
    在處置過程中,正在街面巡邏的警力也快速趕到現場,配合正在校園值勤的志願者維持現場秩序,甘棠派出所民警將男子帶離,整個演練圓滿結束。
 
    本次演練一方面是加強對學校特別是小學的安全保衛,檢驗快速處置能力,提高學校的安全防範能力。同時也從中汲取經驗,更好的應用於實戰之中。(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王勝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