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 網上夏令營黑龍江黑河營閉營

2021-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0日下午,由中國僑聯主辦,黑龍江省僑聯、黑河市僑聯承辦的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夏令營黑龍江黑河營圓滿收官!
 

 
    在為期十幾天的活動時間裏,來自馬來西亞漢文化中心的100名華裔青少年相聚「雲端」,共同學習了成語寓言、名著名人、人文地理、風景名勝、歷史溯源、安全知識及時代精英等精彩中文故事和知識,學習課程與完成打卡任務安排張弛有度,馬來西亞華裔青少年參與互動熱烈,使得此次網上夏令營取得了圓滿的成功!
 
    閉營儀式在兩個學習群里共同進行。在閉營儀式上黑河市僑聯副主席程宏偉致辭,班主任代表、營員代表進行了閉營發言,在「雲端」共同分享了參營的感悟與收穫。
 
 
    黑河市僑聯副主席程宏偉在閉營儀式上致辭,她提到,在這短短的十幾天裏,看到了營員們對中華文化的熱愛,感受到了大家豐富的想像力和卓越的才藝。作為承辦單位,我們收穫更多的是感動。希望每位營員都能夠把所學所感與朋友們交流分享。在海外講好中國故事,做祖(籍)國優秀文化的傳承者,做中華文化交流的使者。並誠摯邀請各位朋友能夠來到美麗的黑龍江、來到中俄風情之都黑河做客。
 
    夏令營時光雖然短暫,但對每位營員、老師和家長們都是一份珍貴的記憶。海外組營單位班主任代表、營員代表紛紛表示。夏令營不僅讓營員們學到了豐富的中華文化知識,很好的完成了老師佈置的各項充滿挑戰的學習任務。同時也看到了在整個營期過程中所有營員的努力與熱情。夏令營讓他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更加富有成就感。期盼可以早日參加線下舉辦的夏令營活動,再次互動交流,共敘友情。
 
    此次網上夏令營活動,評選出優秀營員5名,由黑龍江省僑聯和黑河市僑聯頒發了榮譽證書,同時為所有參與活動的營員們頒發了結業證書。閉營儀式上,還播放了為營員們精心製作的本期夏令營精彩作品集錦和黑龍江十四個代表性地點圖片集錦。(記者 張曉磊 黑河旅俄華僑紀念館供稿)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