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高新區企業家組團進京參加清華訓練營

2021-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1日-24日,由安徽省合肥高新區人事勞動局舉辦的戰略領導力提升——清華訓練營首期課程在北京成功舉辦,園區34名企業家參加此次訓練營。合肥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陸平帶隊赴北京,並做開班動員講話。
 
 
    清華訓練營是合肥高新區實施領航企業家培養工程以來,與清華大學第一次定製辦學,也是首場長期培訓班,採取階段性、融合式教學模式,分別在北京、合肥及深圳三地授課。
 
    本次北京站的現場授課部分聚焦宏觀形勢和戰略領導力,邀請清華名師講授《兩會熱點及「十四五」開局之年經濟形勢分析》《企業運營與管理》《企業家的卓越領導力》等7門課程。在標杆企業參訪環節,組織學員赴京東集團總部參觀,並邀請京東集團產教融合學院副院長左虎軍為學員交流分享《京東之道》。此外,在建黨百年之際,還組織學員參加黨史教育雲課堂的學習。
 
    課堂之外,班委成員積極組織學員參加團建、交流研討等活動,促進企業家們互道商經,相互學習,實現在「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企業間特有的默契,共同助推高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
 
 
    合肥高新區領航企業家培養工程旨在培養擁有創新精神和開闊視野,掌握現代經營理念和科學管理技能的優秀企業家,弘揚「創新、執着、開放、守信」的企業家精神。
 
    在教學方式上,採取常規授課和實踐教學相結合,常規授課圍繞創業輔導、戰略管理、人力資源、市場拓展、財務資本、科技創新、政策解讀等七大模塊進行辦學;實踐教學將通過組織一系列活動,包括「企業家論壇/大師課」、「標杆企業訪學」、「Si享匯」等,為企業家提供思想交流、合作互動平台。(王丹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