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去年以來繳獲毒品331.83千克

2021-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4日,記者從安徽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0年以來安徽省共破獲毒品犯罪案件1767起,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2835名,繳獲各類毒品331.83千克。該省持續深化「拔釘追逃」專項工作,成功將潛逃緬甸6年之久的國際刑警紅色通緝令逃犯曹中衛等4名涉毒逃犯從境外抓捕歸案。
 

安徽省政府召開全省禁毒工作總體情況新聞發佈會現場,左起:安徽省委宣傳部新聞發佈處處長武瀟主持發佈會,省戒賭管理局局長程志先,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廳副廳長張國鋒,團省委副書記胡靖,省公安廳禁毒總隊總隊長陳明奎,先後介紹有關情況
 
    當天,安徽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廳副廳長張國鋒指出,2020年以來,全省各級禁毒部門以深化禁毒人民戰爭為主線,嚴厲打擊毒品違法犯罪,嚴格戒治管控吸毒人員,綜合整治突出毒品問題,有效遏制了毒品問題發展蔓延勢頭,全省禁毒工作呈現良好發展態勢。
 
    去年10月,國家禁毒辦通報全國城市生活污水監測毒品濫用情況,安徽省毒品折算消費總量不到全國平均數的1/4,處於全國較低水平。今年3月,國家禁毒辦常務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長梁雲對安徽禁毒工作給予「成效顯著,毒情改觀、整體向好」的積極評價。

    斬斷特大販毒通道
 
    張國鋒同時指出,受國際國內各種複雜因素影響,省內涉毒風險依然較多,新情況、新問題不斷出現,全省禁毒工作仍然面臨較大的壓力和挑戰,包括吸毒群體基數較大,毒品濫用出現變化;毒品入省通道尚未徹底斬斷,大要案件時有發生;販毒手法不斷翻新,網絡涉毒活動突出以及易製毒化學品監管線長面廣,防範製毒壓力增大等。
 
    據介紹,雲南、四川、湖北等地是安徽省毒品主要來源地。邊境地區毒品自雲南入境經臨泉中轉向外省銷售,還沒有完全禁絕。受毒品價格上揚利益驅使,大宗毒品犯罪依然活躍。2020年全省破獲千克級以上案件12起,破獲萬克級以上案件5起。
 
    今年3月,安徽省公安廳、阜陽市、臨泉縣三級公安機關聯動,成功破獲「2020-306」公安部毒品目標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6名,繳獲毒品海洛英109.81千克,斬斷一條由緬甸經雲南至臨泉的特大販毒通道。(記者 柏永 吳敏 孫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