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合肥一房企違規售房遭處理

2021-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5日,合肥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與合肥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聯合發布《對安徽鵬欣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違規銷售商品房處理通報》(以下簡稱《通報》)。
 
    《通報》內容顯示,根據群眾舉報線索,安徽鵬欣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涉嫌違規銷售“鷺湖花園”項目商品房。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按照相關規定進行前期調查後,於5月20日將案件資料移交行政執法部門。5月21日,合肥城市管理行政執法部門正式立案調查。
 
    經查明,2020年9月,安徽鵬欣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的情況下,對該公司位於高新區方興大道與彩虹路交口西南角的“鷺湖花園”項目1棟、2棟商品房進行了擅自銷售,截至立案共銷售商品房52套,收取購房款68,181,628元。
 
    上述《通報》指出,此舉嚴重違反了國家關於城市商品房預售管理相關法律規定,擾亂了合肥市房地產市場秩序,涉案金額巨大,社會影響惡劣。
 
    鑒於此,合肥高新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依據《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國務院令第248號)等相關規定,對安徽鵬欣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處以罰款人民幣681,816.28元,並將涉事房地產企業的行政處罰決定上傳至信用合肥平臺,向社會公示。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根據《合肥市房地產開發企業信用管理辦法》對安徽鵬欣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給予扣除信用30分的處理,記入企業管理檔案。
 
    此外,合肥禁止安徽鵬欣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兩年內在該市行政區域內參加土地競買。(記者 秦炳煜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