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舉辦黨史知識競賽慶祝建黨百年華誕

2021-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9日上午,安徽省巢湖市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學黨史守初心、踐使命鑄忠誠」黨史知識競賽決賽,6支代表隊經過3輪激烈比拼,最終壩鎮代表隊獲得本次比賽一等獎。
 
 
    本次黨史知識競賽由安徽省巢湖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辦,旨在進一步營造「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濃厚氛圍,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入心入腦、走深走實,教育引導全市黨員幹部群眾「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始終保持奮鬥精神和革命精神,營造全市上下堅守初心、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以優異的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本次黨史知識競賽活動安徽省巢湖市廣大黨員幹部和群眾熱情高漲,共26支隊伍參與初賽,經過激烈角逐,欄杆集鎮、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教體局、壩鎮、市公安局等6支代表隊脫穎而出,進入本次決賽階段的比賽。決賽階段競賽內容以黨史知識和黨的理論知識為主,主要參考資料為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中國共產黨簡史》等四本指定用書;比賽題型有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加賽題,以現場計分、現場公布結果的形式進行。比賽開始後,選手們爭分奪秒、踴躍答題,賽場氣氛熱烈,選手們精彩表現也博得了觀眾們陣陣掌聲。參賽選手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團結的作風、拼搏的精神,展現一流的競技水平和積極的精神風貌,樹立新時代黨員幹部「敢擔當勇作為」的良好形象。
 
    經過激烈比賽,最終壩鎮代表隊獲得一等獎,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代表隊、市市場監管局代表隊獲得二等獎,市公安局代表隊、市教體局代表隊、欄杆集鎮代表隊獲得三等獎,市城管局代表隊、市衛健委代表隊、亞父街道辦事處代表隊、柘皋鎮代表隊獲得優秀組織獎。(黃慶松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