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今日热点

吉林省新增3家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

2021-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吉林省商務廳獲悉,日前,商務部發佈了2021年新認定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和老基地通過考核名單,吉林省3家新基地和3家老基地榜上有名。其中,吉林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化工)、松原市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農產品及深加工產品)、敦化市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木製品)獲得新認定;長春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飼料添加劑)、白山市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人蔘)、白城市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雜豆)順利通過考核。
 
    截至目前,吉林省共有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11家,分佈在9個市、縣,其中長春3家,吉林、松原、白城、遼源、白山、通化、梅河口、敦化各1家,涵蓋機電產品、農產品、紡織、輕工工藝品、醫藥、專業化工等6大行業。外貿轉型升級基地作為生產和貿易有機結合的產業集聚區,是推動貿易產業融合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壯大了外向型產業基礎,為穩外貿和全省貿易高質量發展注入了活力。
 
    下一步,省商務廳將繼續堅持上下聯動、各方協作,持續深化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提升行動,推動基地不斷完善公共服務,加快轉型升級,充分發揮在外向型產業集聚、穩定產業鏈供應鏈、培育外貿新增長點等方面的示範引領作用,不斷賦能全省外貿高質量發展。(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