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特别报道

黔東南州大力發展新型工業化酸湯快消品產業看好

2021-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8日,黔東南州新型工業化項目觀摩會議在黔東南州召開。會議期間,與會代表到貴州黔酸王食品有限公司觀摩。
 

觀摩團在貴州黔酸王食品有限公司聽取介紹
 
    據貴州玉夢集團董事長田其明介紹,貴州黔酸王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初通過兼併重組成為玉夢集團全資子公司,現已發展成為集凱里香醋、方便速食料包、鎖鮮米粉、酸湯粉、酸湯撈飯、酸湯拌麵的新型工業化快消品生產企業。目前,公司可年產4000萬盒(袋)凱里酸湯粉、酸湯撈飯、酸湯拌麵生產線,日產量可達16萬盒(袋),可解決就業80人,年產值1.5億元。
 

貴州玉夢集團董事長田其明介紹企業情況
 
    「我們具有獨立知識產權的鎖鮮米粉車間研發的鎖鮮米粉與酸湯料包及發酵鮮椒醬包結合,能很好還原凱里酸湯粉實體店的味道」。田其明說,企業有鎖鮮米粉生產線三條,日產鎖鮮米鮮十萬包。他還透露,企業的古法酸湯二次發酵技術是國內首創,已獲國家授權發明專利。


二次發酵區
 
    在二次發酵區,3800多個二次發酵壇,經過一年發酵後所形成的酸湯醇正香濃,在市場上比其他酸湯產品售價高30%還供不應求。
 

酸湯米粉生產線
 
    貴州玉夢集團董事長田其明表示,將把麻江明洋食品公司打造成集古法酸湯釀製和辣椒、西紅柿等酸系原料種植的三產融合工業觀光景區。並將貴州黔酸王食品有限公司通過三期規劃,打造成酸湯新型工業化樣板企業。力爭明年實現三個億目標,三年突破十億元,五年之內實現整體上市,成為黔東南州農業第一股。(許入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