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特别报道

北京三裏屯商圈北擴 朝陽區攜手國資 太古地產助力

2021-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2日,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政府、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北京公交集團」)、太古地產在京簽署合作框架協議。三方計劃攜手改造位於三里屯太古里北區北側、北京市朝陽區新東路2號的北京公交集團維修場站,助力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
 
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政府、北京公交集團、太古地產在京簽署三里屯太古里北區北項目合作框架協議
 
    據介紹,早在2017年,朝陽區人民政府和北京公交集團就已經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這次三方簽訂的合作協議,既是對2017年戰略框架協議的進一步落實,更是對商務部和北京市合作推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的積極響應和實際行動,旨在通過對該地塊的改造升級,對標國際一流,擴大首店、旗艦店的商務承載空間,整體提升大三里屯商圈的商業生態和品質,進一步發揮集聚輻射和引領帶動作用,提振消費能級和國際影響力,將這裏打造成符合首都城市功能定位的城市商業文化新地標,為北京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提供政策實踐和實體支撐。
 
    協議簽署生效後,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政府、北京公交集團、太古地產將建立密切聯繫機制,專班對接、專題會商、專項協同,推動該項目儘早儘快落地見效。
 
    朝陽區相關負責人指,該項目將整體提升三里屯商圈的商業生態和品質,提振消費能級和國際影響力。「我們將共同把這處公交場站打造成城市商業文化新地標。」
 
    北京公交集團相關負責人說,「新東路2號標的的業態升級,與市委市政府對北京公交集團向城市出行綜合服務商轉型的總體要求高度契合,符合北京公交集團重新規劃場站佈局、整體提升保障能力的企業發展戰略導向。」北京公交集團將與朝陽區和太古地產一道,在繼續夯實前期溝通成果的基礎上,精誠團結、通力配合,積極推進協議落地實施,為北京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做出我們的貢獻。
 
    太古地產中國內地行政總裁彭國邦表示,「作為三里屯商圈的重要參與者,太古地產很榮幸在此打造三里屯太古里。經過多年悉心經營,三里屯太古里已成為全國知名並深受北京市民喜愛的時尚潮流地標,也助力三里屯成為北京首店經濟的核心區域之一。我們很高興有機會加深和北京市朝陽區政府的合作,並與北京公交集團一起,積極溝通促成本次意向合作,進一步優化首都產業結構、促進產業升級,為北京打造世界一流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增添濃墨重彩的一筆」。
 
    據介紹,太古地產在參與城市更新及存量資產改造、活化市區環境、打造可持續活力社區方面積累了豐富經驗和專長,公司期望在本次意向合作中提供技術和資源支持,同時在項目構思、設計、定位、運營管理等方面與各方開展合作。(記者楊凌雲)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