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特别报道

擼起袖子 沉下身子 瀋北新區力推鄉村振興邁上新台階

2021-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生態宜居畫卷美,鄉村振興踏歌來。黨的十九大作出了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決策部署,描繪出「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圖景。瀋北新區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鄉村振興的重要論述指示精神,在鄉村振興工作中黨員幹部擼起袖子、甩開膀子、沉下身子,始終堅守初心使命,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在這盛夏的沃野上,瀋北新區鄉村振興的步履鏗鏘,處處迸發着勃勃生機。通過深挖地方特色,有效利用田園風光、山水資源及歷史文化,瀋北新區凝心聚力,共繪出鄉村振興的壯美畫卷。
 

    打造農業生態旅遊品牌
 
    以大地為背景,以稻米為色調,用生動的畫面展示農業的魅力。稻夢空間以錫伯文化為傳承,融合了水稻種植、大米加工到創意旅遊等三個行業,打造成知名的農業生態旅遊品牌。
 

    因地制宜發展特色農業
 
    瀋北新區各村落,因地制宜發展特色農業。大丁村的小龍蝦、尹家花卉基地的多肉、君子蘭、後腰堡村的葡萄園、中寺村的軟棗獼猴桃種植地……全都是促進農業增效和農民增收,助力鄉村振興的真實寫照。
 

    建設生態宜居美麗鄉村
 
    瀋北新區依靠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積極建設七星國家濕地公園、石佛寺水庫、七星山,以及精品民宿、特色餐飲、瓜果採摘等鄉村旅遊協同發展,讓文化旅遊和生態建設成為促進鄉村振興的新動力。
 
    征程萬里風正勁,重任千鈞再奮蹄。瀋北新區持續發力鄉村振興建設,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營造宜居、宜業、宜游的新景象。(記者 王藝橋)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