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特别报道

北京望京方恆時代解封 物業:將繼續嚴格防控

2021-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7日6時,位於北京市朝陽區望京地區的方恆時代寫字樓解除封控管理。方恆時代物業方面表示,解封後將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查驗核酸檢測結果「三件套」,牢牢守好疫情防線,做好復工復產工作。
 
    8月17日8時,企業員工陸續上班。記者在大廈前看到,員工們還沒走到大廈門口,就自覺掏出手機,到門口後,主動掃描北京健康寶二維碼。掃碼顯示無異常後,保安又請企業員工出示核酸檢測結果。
 
    「企業員工返回崗位,需要掃描北京健康寶和行程碼,並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恆時代物業經理周勝男介紹。「兩碼一核酸」是進門必備。核驗完成後,大廈門口設置的智能體溫監測設備會自動檢測進門者體溫,如發現體溫超過37.3°的人員,會自動報警。
 
    方恆時代建築面積約7萬平方米,共有120多家企業,企業員工2000多人。周勝男介紹,解封前物業向各企業發放了解封通知以及復工後大廈的防控要求。呼籲有條件的企業居家辦公、錯時上下班,保持不超過50%的復工率,落實防控責任,配合大廈的防控工作,並做好企業內部防控工作。
 
    據了解,大廈雖解除了封控管理,但7天內,企業還需按時監測員工體溫並記錄、上報。物業將每天收取企業員工的體溫監測記錄,上報屬地和相關部門。「按照要求,我們現在只有一半的人上班,所有上班員工每天兩次監測體溫。」當天,在方恆時代經營的一家中醫診所開門營業,工作人員介紹,門店是大廈底商,顧客進店不需經過大廈大門,但也需要掃描北京健康報二維碼和測溫,顯示正常後,方能進入就診。
 
    周勝男介紹,物業目前已加強樓宇內的消毒措施,要求保潔員對大廳、電梯轎廂、走廊等重點區域每天消毒至少4次,地下車庫、消防通道等至少消毒2次,門把手、樓梯扶手等用酒精擦拭,確保環境安全。
 
    據了解,封閉期間,為確保大廈正常運轉,物業有部分員工留守大廈。解封前一天,留守人員及保安、保潔等全部進行了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記者 楊凌雲)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