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學華南醫院「華南名醫」系列視頻欄目開機啟動

2021-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更好地滿足大眾對醫學健康知識日益增長的需求,提供更多豐富、權威的醫療健康與科普服務,深圳大學附屬華南醫院特別策劃開設《華南名醫》系列視頻欄目,並於8月26日成功舉辦開機儀式。
 
    深圳大學附屬華南醫院領導班子、專家代表以及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出席了開機儀式。華南醫院黨委肖向東書記主持開機儀式。
 
    在「健康中國」建設中,作為市屬公立醫院,深圳大學華南醫院身負醫療服務和健康科普「一崗雙責」重任,此次推出《華南名醫》系列視頻欄目,旨在為大眾提供更專業、有趣味、有溫度的健康科普。華南醫院黨委書記肖向東表示:「做好醫學科普知識傳播既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義務。適逢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1周年,我們要秉承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的特區精神,有創新、能幹事,打造精品醫學科普『國家隊』,建設好華南醫院人文品牌。」
 
    據悉,《華南名醫》系列視頻欄目將結合大眾關注的健康熱點,以深圳乃至全國的醫療健康資源為依託,藉助新媒體平台,初期重點打造「華南名醫面對面」、「華南名醫講壇」兩檔視頻欄目。該系列欄目還將邀請全國高水平、高知名度的醫學界專家學者,圍繞醫學新技術、臨床新成果、疾病防治、養生保健等內容,以訪談、講壇等形式,傳播名醫經驗、健康常識以及預防保健理念等。
 
    「此次能夠參與到《華南名醫》系列視頻欄目拍攝,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中華醫學會中華醫學會內科學分會主任委員、華南醫院內科中心主任黃慈波教授表示,「通過這個平台,可以讓老百姓更了解我們,我們也更清楚他們的需求,在搭建起醫患間溝通橋樑的同時,也將有助於促進華南醫院在醫教研各方面的建設與發展。」
 
    華南醫院消化內科副主任醫師黃思霖表示,《華南名醫》系列欄目將名醫專家故事搬到移動屏幕上,以更直接、更生動、更形象的方式和大眾見面,「作為青年醫生,非常高興有機會能夠參與到其中,我將發揮自己的專業專長,盡力提供更多有趣、有料的醫學科普內容」。
 
    華南醫院院長吳松表示,通過優質健康科普內容的製作與傳播,有效提升居民的健康素養,華南醫院以實際行動助力健康中國建設,讓自己成為健康的第一責任人。「華南名醫」系列欄目將進一步搭建起「知識科普+健康服務」平台,讓國內外名醫資源真正實現深圳「落地」,服務粵港澳大灣區。  (記者 林麗青 通訊員 華南深醫)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