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橫崗街道公共衛生服務中心監測職業病危害因素

2021-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進一步加強職業衛生分類監管,對重點行業職業危害因素進行摸底調查,從8月開始,深圳市龍崗區橫崗公共衛生服務中心聯合園山公共衛生服務中心成立專項小組,按照《深圳市2021年工作場所職業病危害因素監測工作手冊》免費為橫崗、園山街道重點行業、重點崗位以及重點職業病危害因素開展監測服務。
 
    本次監測工作主要分兩階段開展。第一階段對轄區重點行業名單里的企業開展工作場所職業病危害現狀調查,對企業所使用的有機溶劑進行採樣檢測,了解企業使用有機溶劑中有害物質成分,為確定檢測職業病危害因素的種類、崗位和工作地點提供科學依據。第二階段為工作場所職業病危害因素檢測,詳細記錄環境職業病危害因素濃度、噪聲大小等信息,對發現存在職業危害隱患的企業建立台賬,督促其限期整改。
 
    橫崗公共衛生服務中心通過免費為企業提供職業病危害因素主動監測服務,不僅能夠掌握轄區重點行業職業病危害現狀,分析用人單位工作場所中職業病危害因素分佈及濃度(強度)水平,發現職業危害隱患,做好防範職業病有關措施。同時也能有效減少企業檢測費用負擔,服務企業提升營商環境,為企業職業健康安全生產提供技術保障。(記者 朱開芝 通訊員 黃智峰)
 
    頂圖:橫崗公共衛生服務中心對企業基本情況進行了解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