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開學日,深圳寶安為全區4萬多名小一新生贈送賀卡

2021-09-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9月1日,深圳寶安區在濱海小學舉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題教育活動暨濱海小學2021-2022學年開學典禮。寶安區文明辦給全區4.4萬餘名小一新生精心準備了賀卡以及《深圳市民文明手冊》,幫助他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號召學生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六年級的學生牽手引領小一新生入場,大手牽着小手,畫面溫馨。隨後,現場進行了升旗儀式,學生們面向國旗敬禮。小學階段是為幸福人生奠基的階段,習慣的養成、價值觀的形成將會影響人的一生。濱海小學校長李桃輝在開學典禮上勉勵學生:「正確價值觀的形成,就像穿衣服扣扣子,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錯了,剩餘的扣子都會扣錯,所以人生的扣子從一開始就要扣好。」隨後,小一新生收到了一張封面印有「夢想啟航」的賀卡。賀卡的設計是門的形狀,寓意小朋友踏上求學之路,童蒙啟正,啟智潤心。
 
 
    記者獲悉,這是寶安區文明辦圍繞慶祝建黨100周年,精心設計製作的賀卡,在入學第一天發給了全區4.4萬餘名小一新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關乎國家和民族的發展和未來,他們正處在價值觀形成的重要階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至關重要。在李桃輝看來:「這張賀卡非常有意義,裏面的話真摯樸實,能幫助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們都十分喜歡。」
 
 
    與此同時,現場還向小一新生贈送了《深圳市民文明手冊》,宣傳深圳爭創第七屆全國文明城市,號召學生助力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本次活動也是寶安區廣泛開展精神文明建設的縮影。前不久,寶安區召開了區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會議,審議通過《寶安區公共文明提升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寶安區相關負責人指出,要全面增強抓好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的責任感、緊迫感,要堅持以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為抓手,推動民生工作提質增效,不斷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讓群眾獲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記者 王娜)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