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貿促會自貿協定專家智庫成立

中國貿促會自貿協定專家智庫成立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8-30 21:07:4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30日,中國貿促會自貿協定專家智庫成立暨全國RCEP服務中心交流研討大會在西安舉辦。會議由中國貿促會貿易推廣交流中心、陝西省貿促會主辦,主題為「匯聚『智力』凝聚共識 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于健龍在致辭時強調,此次大會充分踐行了中國貿促會在新時期通過加強應用型智庫建設,提升中國工商界參與全國經濟治理能力的工作思路,以及進一步發揮全國貿促機構「一盤棋」的指導思想,各地方、各部門加強經驗分享,激發創新活動。在新時期新發展階段下,中國貿促會將積極承擔新的歷史使命,研究好、推廣好、實施好自由貿易協定,為推動中國經貿事業蓬勃發展、促進國際經濟合作做出更大貢獻。

图片2 (1).jpg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于健龍致辭(陝西省貿促會供圖)

    陝西省貿促會黨組書記王運林表示,陝西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和我國向西開放前沿,希望通過此次活動,精準對接RCEP協定規則,不斷提升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平,進一步拓寬與成員國合作空間,共享政策紅利和發展機遇,着力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以高水平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共同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健康繁榮發展。

图片3.jpg

陝西省貿促會黨組書記王運林致辭(陝西省貿促會供圖)

    會議聚焦加強自貿協定應用型智庫建設,搭建機制化交流平台,促進全國各地FTA服務中心及RCEP服務中心經驗分享交流,着重推動RCEP等自貿協定高質量實施,更好服務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會上舉行了中國貿促會自貿協定專家智庫成立儀式,並為新聘專家頒發聘書。湖州貿促會、柳州貿促會、湘潭貿促會、舟山貿促會新增四家地方FTA服務中心,于健龍為新增的四家機構授牌。中國貿促會貿易推廣交流中心聯合遼寧大學發佈《RCEP實施的經濟效應評估報告》,全國RCEP服務中心及中國貿促會各地FTA服務中心聯合發起《助力RCEP高質量生效實施西安倡議》。(記者 胡秦玉)

頂圖:會議現場(陝西省貿促會供圖)


責任編輯:郭昕玥 中國貿促會自貿協定專家智庫成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