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韶關羅坑大草原暑期迎客超10萬人次

廣東韶關羅坑大草原暑期迎客超10萬人次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8-31 09:57: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記者在廣東省韶關曲江區羅坑鎮大草原看到,前來體驗鄉村游、親子游的遊客絡繹不絕,周邊民宿一房難求,周末單日遊客接待量逾2千人次,創歷史新高。來自佛山市的遊客黃先生告訴記者,一家人之所以選擇8月底出遊,主要是氣候清爽,又抓住了暑假尾巴,是最佳的選擇。大多數遊客表示,羅坑大草原宿營地成為其家庭周末出遊的首選。

    進入暑假以來,羅坑鎮大草原、羅坑大岩洞、鱷蜥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等旅遊景點客流「井噴式」增長,暑期兩個月共接待遊客超10萬人次,平常單日逾1千人次,周末單日超2千人次,遠超歷年同期。

mmexport1693379886140_resized_20230831_092357567.jpg

    今年以來,韶關市曲江羅坑鎮立足轄區景點功能定位,不斷謀劃市場化運營服務項目,做深「旅遊資源+動力運動+休閒農業」文旅板塊,打造具有鮮明的地域特點及文旅價值的山水田林小鎮。該鎮依託旖旎的草原風光,於今年成功引進全區首例熱氣球及滑翔傘項目並落地,逐漸蹚出了一條農忙體驗、餐飲民宿、休閒娛樂一體的文農旅融合產業鏈條;暑假期間又在羅坑水庫又推出水上漿板運動,深受遊客青睞。僅這兩項文旅運動,實現旅遊收入10多萬元。

    據悉,暑假結束之後,羅坑鎮各景點將繼續對外開放,熱氣球和動力滑翔傘體驗、水上漿板運動等各類文旅項目精彩上演。「羅坑鎮在日常經營中做深文旅板塊,策劃多樣的文旅活動吸引遊客參與進來,推介了曲江特色文化和旅遊資源,提升了風度曲江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對促進曲江全域旅遊產業的大融合、大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曲江區文廣旅體局主要負責人表示。(記者 李芳 通訊員 唐忠祥 張幫坤)

    頂圖:羅坑大草原的遊客絡繹不絕

責任編輯:嚴燕紅 廣東韶關羅坑大草原暑期迎客超10萬人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