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城市简讯

厦门市今年计划造林绿化1.25万亩

2014-02-11
来源: 厦门日报

  要实现“百姓富、生态美”和“美丽厦门”的目标,绿化工程自然少不了。记者昨日获悉,福建省近日确定了造林绿化和森林经营的任务,厦门今年造林绿化计划为1.25万亩,主要涉及绿色城市、绿色村镇、绿色通道和绿色屏障的建设。

  其中,绿色城市建设,厦门今年造林绿化的面积有1000亩,重点建设城市综合性公园、专类公园、街旁绿地、郊野公园、湿地公园、片林、森林公园,并将加大城市道路绿化、美化、彩化建设力度,加强社区(住宅区)绿化、开发区(工业园区)绿化。

  绿色村镇建设将重点抓好村镇绿地公园建设、风水林营造、名木古树保护、沿溪两岸绿化、乡村道路、近村坡耕地造林等,做到“绿化、美化、彩化、香化”。今年我市这方面的造林绿化任务也是1000亩。

  此外,各类道路、江河湖海等交通要道也是厦门的“门面”之一,这方面的绿化造林任务今年共有1.05万亩。

  据悉,省级以上资金将对各地造林绿化予以补助,具体补助标准为:绿色城市、绿色村镇、绿色屏障、绿色通道(除高速公路森林生态景观通道外)每亩补助300元;示范“绿色村庄”每个村补助50万元;高速公路森林生态景观通道建设每亩补助1万元;中心城区环城一重山森林生态景观提升工程每亩补助5000元;沿海防护林基干林带建设中,人工造林每亩补助2000元,林带修复每亩补助500元,封山育林每亩补助70元等。(福州站记者 张珺)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