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城市简讯

2014中国厦门休闲旅游季四月开幕

2014-03-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胡薇 通讯员 李玲玲报道: 3月11日上午,2014中国厦门休闲旅游季新闻通气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黄国彬、旅游局副局长陈桂林、党组成员范甲荣、厦门市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谢进元、厦门市休闲产业协会、厦门报业集团、厦门广电集团、厦门市各区旅游局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近百人出席了通气会。

  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黄国彬先生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厦门市将在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厦门休闲旅游季基础上,进一步贯彻落实《美丽厦门战略规划》,深入挖掘提升厦门休闲旅游产品,形成大众休闲产品和高端休闲产品互补,生态休闲产品和城市休闲产品辉映的产品体系,提升厦门市在国内外旅游市场的影响力,打造推向境内外市场、主题鲜明、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节庆品牌。

  据悉,2014中国厦门休闲旅游季是由厦门市旅游局、厦门市旅游协会、厦门市休闲产业协会、厦门报业集团、厦门广电集团主办,福建省旅游协会温泉专业委员会、厦门市旅游协会生态休闲旅游分会、海西晨报社、厦门亚太旅游发展中心、新浪厦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联合承办,新浪厦门、海西晨报、厦门卫视、厦门旅游网等媒体将对活动进行全程新闻支持。

  2014中国厦门休闲旅游季活动呈现出如下特色:一是活动丰富。整个休闲旅游季以“美丽厦门,休闲之旅”为主题,从4月12日正式启动至6月28日结束,由休闲旅游展销汇、海西(厦门)十大休闲旅游线路及产品评选活动、千人骑游厦金两岛、两岸养生温泉旅游节、“古早味”休闲美食节、美丽厦门“微”游记大赛、休闲达人招募活动、清纯厦门生态之旅、灵玲国际马戏城奇幻之旅、醇香厦门品味之旅等十大活动构成。整个活动历时两个半月,将让游客和市民尽情领略和体验厦门的休闲文化。

  二是雅俗共赏。休闲旅游季将城市休闲与乡村休闲并济,既充分展示海陆空、咖啡、茶、酒为元素的城市休闲产品,又深度体验踏青、赏花、播种、森呼吸的生态休闲产品,全面彰显厦门独特的城市人文和“慢城”生活品质。

  三是市民和游客共同参与。无论是线下的休闲旅游展销汇、千人骑游厦金两岛、养生温泉节、“古早味”休闲美食节、清纯厦门生态之旅、醇香厦门品味之旅,还是线上的十大休闲旅游线路及产品评选活动、美丽厦门“微”游记大赛、休闲达人招募活动,所有活动都强调市民和游客共同体验参与,在线上线下,城市和乡村制造多个引爆点,打造“倾心倾城·心泊厦门”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形象。

  四是市场效应。体现旅游企业及其旅游产品在休闲旅游季活动的主角地位,活动由旅游企业的产品进行包装组合,让游客或达人亲身体验,形成资源→产品→线路→体验→分享的营销模式,让产品走近游客,进入市场,实现产品落地,达到举办休闲季的真正目的。

  最后,主办方真诚地向全球游客发出邀约,欢迎全世界的游客朋友参加“2014中国厦门休闲旅游季”活动,来美丽的厦门旅游,感受不一样的浪漫、休闲与快乐。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