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保理企业超全国1/4

2014-06-27
来源:

  记者日前从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了解到,截至2014年4月底,中心商务区金融类注册企业达493家,注册资金1494亿元。到一季度末,中心商务区入区商业保理企业达50余家,超过全国保理企业总数的1/4,初步形成以鑫银国际保理、快钱商业保理、银利(天津)商业保理、杉杉富银商业保理为代表的保理基地,聚集效应显著。

  津台保理业应加速双向融合

  在日前举行的“津台保理业融合发展主题会议”上,与会嘉宾围绕保理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如何打造适合保理业发展的政策软环境,支持保理业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

  会上,台湾保理企业代表就保理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台湾保理发展的先进经验以及如何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政府服务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汇授权代表、台湾大学财金系教授、台湾金融教育协会理事长黄达业说,天津和台湾的保理业务发展都具有代表性,两地宜发挥各自市场与技术优势,加速双向融合。

  发力保理业务带动金融产业

  保理业务是一项集贸易融资、商业资信调查、应收账款管理及信用风险担保于一体的新型综合性金融服务。2013年7月,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与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中国商业保理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作为最先在全国试点保理业务的滨海新区,目前拥有商业保理公司110余家,注册资本近70亿美元,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保理之都”。

  在中心商务区,已经初步形成了以天津农商银行、渤海银行、天津银行、华夏人寿为代表的传统金融;以银河达华低碳产业基金、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投资资金、中矿联创产业投资基金为代表的股权投资基金中心;以中国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帮银金融租赁为代表的融资租赁中心;以金融资产交易所、矿业权交易所、文化艺术品交易所为代表的要素市场中心;以民生银行北方交易中心、快钱金融服务支付清算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资金清算中心。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3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