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福建首台自产汽车发动机下线

2014-06-27
来源:福建新闻网

  福建新闻网福州6月25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长期依赖外地配套汽车发动机的历史将终结。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25日披露,福建首台自产汽车发动机在龙岩下线点火成功。

  被国家发改委专家组评价为“居国内领先水平”的新龙马首款发动机“NLM469系列”,是由五菱柳机与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研究院、新龙马汽车合作开发的新一代环保、高性能、低油耗发动机。

  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称,该款小排量微车发动机比国内同类发动机动力提升20%,油耗降低10%,符合国V及OBD整车排放标准,满足三期油耗指标要求。

  福建龙岩是全国着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福建龙岩大力发展汽车产业,根据规划,至“十二五”末汽车产业将实现产值350-500亿元,年产各种汽车40-50万辆,汽车产业将为闽西加快崛起提供新动力、新支撑。

  隶属于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控股公司的新龙马公司,是福建龙岩的运输机械领军企业,已被列入福建省规划中的三大汽车产业基地之一,并将成为福建省唯一拥有自主品牌的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和海西区最大的微车生产基地。

  新龙马公司披露,首台发动机的下线,标志着新龙马30万台发动机项目的装配线已经正式投产;该项目的第二阶段机加工线的量产,将于今年12月底完成,届时,新龙马将不仅可以自己组装发动机,而且还能自己生产发动机所需的配套件缸体、缸盖。

  新龙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填补福建汽车发动机生产的空白,突破福建省汽车发动机长期依赖省外配套的瓶颈,对于完善福建汽车产业战略布局,提升自主品牌汽车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促进福建省汽车工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完)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