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新路开通助推“南宁速度”

2014-09-15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昨日本报的“南宁新貌迎世锦”栏目为大家展示了高大上的南宁新航站楼,今天我们要再来爆料,现在已经开通了一条新路能更快速地到达新机场了!南宁机场高速延长线已于8月底通车,从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到南宁机场新航站楼,你将能感受到一脚油门“踩到底”的爽快感。而“断头”长达5年之久的枫林路也终于开通,住在附近的一位老人感叹道,“出门终于不用再爬土坡了”。

  其实,除了机场高速延长线和枫林路,南宁市还有不少新路已经建成通车。如南宁市五象新区新建的一批城市主要道路;玉洞大道拓宽工程(玉象路-平乐大道)、玉洞大道(平乐大道-龙岗大道)、平乐大道(南宁大桥-银海大道)等道路目前均已建成通车。

  其中,平乐大道是连接南宁大桥与银海大道的重要干道,总长12.74公里,市民驾车过了南宁大桥南就走上平乐大道,并由北向南依次穿过五象大道、玉洞大道,最终连通银海大道,沿途还会经过保税物流基地、五象湖公园、广西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从平乐大道驶上玉洞大道,这同样是一条新路,全长20多公里,它不仅可以前往银海大道,还连接了外东环高速路。由于刚通车不久,车流量较小,记者驾车一路上畅通无阻,很是惬意。

  “这么多大路建成通车,出行有更多选择了!”如今,说起城市变化,新路的陆续建成通车让不少市民感叹“南宁速度”真的挺快。

  记者体验

  去机场半小时搞定

  走高速延长线,一路再无红绿灯

  8月底,南宁市机场高速延长线建成通车,如今从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一带驾车前往机场,半个小时就能搞定。

  记者从机场高速延长线项目业主方南宁城投公司了解到,机场高速路延长线起点位于机场高速路与明阳一级公路互通立交往南宁方向约1.3公里处,路线往南上跨友谊路,至G322国道附近接机场进场路直达终点新航站楼。该项目按高速公路标准和市政道路标准修建,总长度6.14公里,设置有两座枢纽互通立交连接机场高速及航站楼。其中,高速路建设为双向6车道;城市快速路为双向8车道。

  如今,机场高速延长线建成,机场高速“白改黑”项目完成,道路限速也从100km/h提至120km/h,再加上白沙大道完成立交改造,以及五象-壮锦立交的通车,从会展中心到新航站楼,一路上再无红绿灯。

  为了体验车在这段新路上跑到底有多快,记者日前专门从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驾车前往南宁机场新航站楼。记者从那洪收费站进入机场高速后,首先感觉到的就是,经过“白改黑”和绿化提升的机场高速路行车舒适度更高了,周边景观也更美了。往机场方向行驶10多分钟后,记者就看到了新航站楼的出口指示牌,右拐驶上机场高速延长线,几分钟后便可到达新航站楼。整个过程未堵车,仅耗时20多分钟。

  “这要是在以前,半个小时还在市中心跑呢!”市民陈先生说,过去从会展中心前往机场,途中还要经过白沙大道、壮锦大道等多个路口,就算不堵车也要开上50分钟左右。不少司机感叹,告别了红绿灯与拥堵,一脚油门直达机场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枫林路

  不再“断头”

  5年终于接通了民族大道

  如果说崭新的机场高速延长线能让你体验到一路畅通,那么枫林路的通车则能帮你省去绕路的烦恼。

  枫林路南起民族大道,北至云景路,全长1757.87米。早在2009年,枫林路就已经完成了北段1240米道路、排水工程和路灯的安装工程,但接入民族大道方向剩余的460米工程一直无法打通,导致枫林路成为“断头路”。由于未能与民族大道相接,枫林路两侧小区的居民,每天都要绕行近3公里的路程,才能到达位于民族大道上的公交车站。今年8月31日,枫林路周边居民惊喜地看到,门前的那条“断头路”已经变成了一条宽阔平坦的柏油大道,枫林路终于通了。

  近日记者来到枫林路看到,经过改造的枫林路南段(云景路-民族大道段)路幅宽度由原来的18米调整为36米,双向六车道,车辆往来十分顺畅,视野也比改造前开阔了许多。由于通往民族大道的最后400余米路段仍在养护阶段,大型车辆仍不能通过,但行人、非机动车和小型轿车都可以通行。

  家住百花岭路某小区的何伯告诉记者,只通到凤岭春天小区就戛然而止的枫林路,让附近所有想前往民族大道的居民只能选择绕行云景路。“我们这些老人不愿意绕那么远,又没有车,就只能去爬一个土坡,翻过那个土坡就到民族大道了。”何伯感慨地说,“现在好啦,从家里出来,10分钟就能走到民族大道,去哪里都方便了!”

  据悉,接下来,枫林路还将新建一条跨民族大道的跨线桥,延伸至青环青林路口。届时,周边居民的出行问题将得到极大改善,同时对疏解南宁火车东站交通流量、完善凤岭片区道路系统,以及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黄婧 李望舒 黄灵玲 黎玮玮)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