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广西南宁、柳州列入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市

2014-10-15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广西住建厅获悉,广西将制定全区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规划,大力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南宁、柳州率先列入试点示范城市,加快培育建筑产业现代化龙头企业。根据规划,2015年要建设1至2个住宅产业化基地,启动1至2个产业现代化示范项目建设。

  据悉,为了提高建筑质量,广西住建厅将制定全区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规划,协调出台减免相应税费、给予财政补贴、拓展市场空间等促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激励政策;推广适合工业化生产的预制装配式建筑体系,发展预制和装配技术;鼓励成立包括开发、科研、设计、构件生产、施工、运营维护等在内的产业联盟,大力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

  南宁、柳州率先列入试点示范城市,加快培育建筑产业现代化龙头企业。2015年要建设1至2个住宅产业化基地,启动1至2个产业现代化示范项目建设。从2015年开始,新建政府投资工程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应有一定比例的工程采用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造,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造的住宅新开工面积占全部新开工面积的比例,应逐年提高2个百分点。

  同时,为保证建筑产业现代化工程质量,将探索制定产业化部品检验、质量验收、监理验收、竣工验收等方面的管理规定。

  广西住建厅还要求,各级住建主管部门要成立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领导小组,统筹市场准入、施工许可、招标投标、质量安全、行政执法等各环节的监管力量,建立综合执法机制,有效整治工程质量常见问题。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