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第十六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莆田开幕

2014-11-02
来源:张杰

  [香港商报讯]记者张杰报道: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暨秋祭妈祖典礼莆田湄洲岛开幕,来自海内外妈祖宫庙的3000多名代表将参加秋祭妈祖典礼,缅怀妈祖美德,同祈天下和平。预计旅游节期间将会有超过30万的海内外游客和信众前来湄洲岛拜谒妈祖。

  莆田市委书记周联清开幕式上说,多年以来莆台两地紧紧围绕同源妈祖文化,深化交流交往这一主线,着意从更高的主题,更深的层次,更宽的领域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两地间的文化交流越来越近,人员往来越来越频繁,经济合作越来越深入,突显了两岸共同的人文优势,和文化的追求。他说,只要我们两岸之间多交往,多交流,手相牵,心相联,就一定能更好的凝聚起两岸同胞的乡情、亲情和友情,就一定能够更好的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据悉,本次旅游节以“同谒妈祖、共享平安”为主题,突出“到湄洲度假,带平安回家”的办节宗旨,时间跨度达一个多月,两岸文化交流规模和两岸游客互动规模都将创历史之最。共设置了旅游节开幕式、甲午年秋祭妈祖典礼、首届中国(莆田)妈祖文化用品博览会、“最湄洲•最妈祖”文化旅游伴手礼展示、两岸妈祖文化大型创作绘画、全国百名摄影家走进湄洲岛,妈祖文化旅游品牌推荐大会,两岸百团万人游湄洲等活动,举办一次高规格、高效率、高影响的两岸交流盛会。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