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厦门翔安莲塘村集资110万奖学助学

2014-08-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通讯员 蔡江沈:彭欢接过5000元奖学金,学生代表林燕青心怀感恩。昨天(8月26日)上午,翔安区内厝镇莲塘村举行“莲塘村教育促进会成立暨奖学助学”活动,该村筹集110万元作为促进会成立基金,并为14名准大学生,17名中考优秀学生及5名小学优秀学生纷纷颁发助学金。

  林燕青是内厝镇莲塘村高三应届毕业生,今年以文科599分的成绩考上福建师范大学,获得了促进会颁发的5000元奖学金。林燕青来自一个普通家庭,她认为奖学金能一定程度上减轻家庭和个人经济压力,“让自己可以更专注于学习。”

  今年,像林燕青一样受惠于莲塘村教育促进会的学生达到36人。据内厝镇的党委书记沈金德介绍,莲塘村教育促进会共筹集110万元作为促进会成立基金。其中,内厝镇人民政府补助30万元,柯依达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良菽捐资36万元,村委会捐资20万元以及7个村民小组分别捐资2万元至6万元不等。

  莲塘村教育促进会监事长林良菽说,本社区的学子考上博士生并获取博士学位的、考上并获取硕士学位的将分别奖励2万、1.5万元,考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将奖励1.5万元,考上名牌大学的奖励8000元。此外,中考优秀学生及中小学优秀学生也纳入表彰范围。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