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平和蜜柚节将于10月举办

2014-07-28
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胡薇

  【香港商报讯】记者胡薇报道: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柑橘学会主办,平和县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柚香四海·生态平和”第十届中国(平和)蜜柚节将于10月中旬举行。26日下午,漳州市平和县县长黄劲武一行到厦门举办推介会,邀请了来自福建农林大学博士生导师潘东明教授以及近30家媒体出席了发布会。

  平和被誉为“世界柚乡·中国柚都”。平和县委副书记何金才表示,多年来平和县致力蜜柚产业发展,已经走出了一条“生态美·百姓富”的绿色发展之路。2013年,全县蜜柚产量达120万吨,种植面积65万亩,产值达46亿元。今年平和县响应国家“节约办展”政策,将在硬件形式上进行简化,在软件内容上做提升,将举办中国柑橘学会2014年会、第七届海峡两岸(福建平和)农资农机产品展销会、文化艺术节等多项活动。

  何金才表示,当前平和蜜柚产业仍处在低附加值的农业阶段,蜜柚深加工产量仅占比2%,县委县政府提出235战略目标,即蜜柚产量的20%深加工、30%出口、50%内销,并为蜜柚深加工企业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福建辅源蜜柚深加工有限公司先行先试,蜜柚深加工经济价值逐渐显现,走在了产业升级转型的第一方阵,获得重点扶持。

  主办方表示, 这一次不仅是蜜柚节的推广,更是平和县形象的宣传,今年的蜜柚节前后9月-10月,平和县和厦门多家旅行社合作举办“平和琯溪蜜柚采摘游”,届时欢迎厦门市民到平和旅游 。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