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城市简讯

五一小长假 厦门足球交流赛火热进行

2014-05-08
来源:香港商报

浙厦两支队伍赛后合影

  (香港商报讯)记者胡薇报道:五一小长假,厦门迎来了一拨接一拨的客流。在众多来厦旅游的人群当中,一群小朋友吸引了记者的眼球。原本应该放假休闲的时光,他们却利用假期来到厦门与福建省数一数二的足球队伍展开了多场酣畅淋漓的交流赛。

  据了解,他们来自浙江,隶属于台州独有的足球俱乐部——台州协和体育俱乐部。年龄层在8~12岁不等,这次由四个教练带领,分别组了三支队伍(U8、U10、U12)来厦门参加为期两天的交流赛。厦门分别派出当地有实力并且在福建省数一数二的队伍:梧村小学、人民路小学,以及厦门蓓蕾俱乐部,为交流赛增添了不少期待与看点。

  在第一天U12与厦门梧村小学的比赛中,厦门梧村小学率先进了两球,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U12踢进一球。但大比分仍不敌福建省内数一数二的厦门梧村小学队伍。最终以1比4结束第一天的交流赛。第二天的交流赛中U12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重振旗鼓将比分拉至5比3。U8和U10分别对厦门蓓蕾俱乐部以及人民路小学,双方互有胜负。赛场并没有太重的“硝烟味”,反倒小朋友们都其乐融融。赛后双方队伍纷纷合影留念,气氛融洽。

  台州协和体育俱乐部技术部主管胡永升说,本次来厦门参加交流赛,不在于结果,而在于对孩子们的锻炼。与福建省实力相当的队伍踢比赛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提升机会。中国足球应该从娃娃抓起,塑造一个氛围。我们经常到各地交流包括德国、日本、韩国。从交流当中吸取他们值得学习的理念,希望能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塑造一支强有力的队伍。

[责任编辑:刘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