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福州漁業周和國際漁業博覽會吸金163億

2015-09-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杰報道: 2015海峽(福州)漁業周?中國(福州)國際漁業博覽會,17日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隆重開幕,展示面積達5.2萬平方米。簽約項目共27個,簽約金額達163.452億元,涵蓋了水產品交易平臺合作項目、境外漁業基地建設、園區建設、冷鏈物流、跨境電商、臨海產業、休閑漁業、水產養殖、加工等產業。

  本屆展會設置了國際展區4000平方米,重點邀請“一帶一路”沿線漁業國家和地區組團參展,并增設友好城市、中非聯盟等特色展區。目前有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漁業協會及企業參展,比去年增加了6個國家。在活動期間,將舉辦國際漁業交流合作會議大會,參會的有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中國投資促進辦事處官員,愛爾蘭、蘇格蘭、俄羅斯、泰國、印尼、越南、肯尼亞等國漁業官員及駐華使領館官員、協會代表,世界各地從事漁業產業投資的知名僑領,共同探討漁業合作與發展。臺灣展區,共設有220個展位,相關展商將攜帶最具臺灣地方特色的漁業產品參展。另外,為展示福州與臺灣漁業鄉鎮的交流合作,展會還設置榕臺鄉鎮對接展區,邀請4個臺灣鄉鎮及4個福州鄉鎮共同參與。

  據悉,活動期間還將舉辦重點項目簽約儀式、中國遠洋產品交易中心授牌活動暨中國-東盟海產品交易所推介會、國際漁業交流合作會議、海峽兩岸漁業交流合作研討暨休閑漁業項目招商推介會、第二屆中國金魚文化節、首屆中國魚丸文化節、閩東北經濟協作區漁業協作會議、福州漁業品牌宣傳活動、中國遠洋漁業30周年、海峽現代漁業經濟園區項目動工活動、采購洽談對接會、“金獎產品·金獎企業”評選等一系列活動。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