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二繞年內通車 相鄰區市縣10分鍾抵達

2015-11-06
来源:成都商報

  原標題:二繞年內全線通車 相鄰區市縣10分鍾抵達

  成都第二繞城高速公路東段年底前將建成通車,與西段一起形成二繞全線“閉環”,成為串聯成都周邊12個區市縣的重要交通轉換走廊。將使得“環內”相鄰區市縣之間10分鍾左右即可抵達。目前的60多公裏未通車路段已處於收尾階段,預計月底主體完工。

  串聯成都周邊 12個區市縣

  第二繞城高速西段早已通車,東段的成自瀘高速至成渝高速段也於今年9月建成通車,全長223公裏的二繞目前僅剩60多公裏尚未通車。昨日,記者驅車體驗了尚未通車的路段,從彭州濛陽鎮開始,一路至五鳳互通,主體工程已基本成型,青白江服務區正在建設,龍泉湖服務區、廣漢停車區已基本完工。據市交委此前消息,二繞東段計劃年底前建成通車。

  串聯彭州、廣漢、青白江、金堂、龍泉驛、簡陽、雙流、新津、崇州、溫江、郫縣、新都等12個區市縣,設計時速100公裏,最高限速每小時120公裏,二繞即將全線通車,與既有放射線形成“網格化”交通。鄰近兩個區市縣之間10公裏左右的距離,基本都可以在10分鍾內抵達。

  二繞東段起於彭州,經過廣漢、青白江、金堂、龍泉驛、簡陽,止於雙流永興與西段起點對接,路線全長約109公裏,雙向六車道。項目主線共有98座橋梁、7座隧道,全線橋隧比35%。

  二繞東段 設16座互通立交

  二繞東段共設16座互通式立交,其中5處為與高速交叉的樞紐互通,11處為與地方路交叉互通(含預留1處)。設有青白江、龍泉湖、三岔湖3處服務區和廣漢1處停車區。

  5座樞紐互通分別為:成綿互通、成德南互通、成南互通、成安渝互通、成渝互通,分別與成綿高速、成德南高速、成南高速、成安渝高速、成渝高速互通。

  11處與地方路交叉互通分別為:濛陽互通(成德大道)、三星堆互通(向新路)、廣漢南互通(川陝路)、青白江北互通(青白江大道)、金堂南互通(成金快速路)、人和互通(桂紅路)、五鳳互通(淮洛路)、龍泉湖互通(龍馬大道)、賈家互通(老成渝路)、三岔湖互通(成三快速路),預留壇罐互通(石三路)。

  二繞和成都經濟區環線高速公路也就是俗稱的“三繞”一起,將最終把成都一小時經濟圈上的所有高速路網串聯起來,與成都放射性高速銜接成網,方便區域內外交通轉換。(記者 張舒 王紅強)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