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龙讯云媒”助推传统媒体融合发展

2016-05-01
来源:香港商报

现场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凌燕報道:4月29日,柳州日報、玉林日報媒體融合技術合作簽約暨龍訊云媒、來稿上線發布儀式在廣西南寧市舉行。這標志著在“互聯網+”時代,傳統媒體尋求技術合作,加快推進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合有了新的突破。

  據悉, 互聯網發展到今天,深刻影響著人們的生產生活和工作學習的方方面面,改變了媒體輿論引導的格局,現在新媒體、智慧媒體的超越對媒體產生著巨大的沖擊。傳統媒體如何借助新的傳播技術穩住輿論陣地和市場空間,成了擺在大家面前的一道難題。

  對于區域性地方媒體該怎么走融合之路,廣西龍訊互動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敏認為:融合后的媒體一定是智慧型的媒體,她不但實現了內部資源的整合,走一次采集,多端多屏生發的“中央廚房”的模式,內部整合相對來說還比較容易,更為重要的是向媒體外部資源去融合。為此,龍訊公司設計了一條媒體融合的技術路徑,通過云計算平臺——龍訊云媒,幫助媒體融合“兩微一端”新媒體,用“云媒號”將本地專業生產優質內容的微信公眾號、微博和社會機構等融入到媒體平臺中來,用今天即將上線的“來稿”系統,把更多的用戶資源整合進來,“來稿”、“云媒”和“云媒號”相互影響,將傳統媒體的新媒體業務變成當地的“今日頭條”。同時,通過對外部資源,尤其是智慧城市建設資源的挖掘,將智慧城市應用、信息惠民和電子商務等服務融合到云媒上來,使我們的移動新聞客戶端成為本地智慧城市的入口和互聯網+的連接器,將媒體的經營模式從過去單一的廣告來源變成廣告+服務+用戶轉化的綜合服務體,提升媒體的影響力和經營能力。

  當天,柳州日報社、玉林日報社與龍訊互動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通過新技術新平臺,推動傳統媒體融合發展。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