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地方产业

網絡約車新政發布 呼市等待政策落地

2016-08-05
来源:內蒙古晨報

  內蒙古晨報全媒體平臺消息(記者 趙新宇) 7月27日,醞釀兩年之久的《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暫行辦法》)正式發布,并將于今年11月1日起開始實施。

  1日,呼市道路運輸管理局客運分局業務室袁主任表示,《暫行辦法》只是一個框架,呼市正在等待政策落地。

  網約車車主的福音:網約車終于合法化

  在《暫行辦法》還沒發布前,呼市已有不少私家車已加入網絡約車的行列。

  有人說,《暫行辦法》實施之后,會有更多的私家車加入網約車行列。看到《暫行辦法》的發布,靠專車維持生計的小張說,“終于看到光明”,他說,以前跑滴滴專車,經常擔心被運管查到,網絡約車合法化就意味著不用再躲避運管。

  呼市道路運輸管理局客運分局業務室袁主任說,《暫行辦法》的出臺,其實是對網絡約車更加規范,如果想從事網絡約車行業,首先必須要辦理相關營運證書,而駕駛員也要取得相關資質后才能上路載客。

  出租車司機的擔心:給出租車帶來一定沖擊

  不少出租車司機開始擔心,網絡約車合法化,呼市越來越多的私家車會加入到網絡約車行列,會使出租車行業遭到沖擊。

  在呼市已開了近5年出租車的孫師傅說,前幾天,朋友給他發來了關于網約車的合法化的鏈接,仔細看了之后,他擔心《暫行辦法》的實施會給出租車行業帶來一定的影響。

  呼市出租車行業協會理事長王振忙說,《暫行辦法》剛剛發布,對于很多落地細節都不太明朗。按照大框架來看,其實《暫行辦法》規范了出租車市場中的一些問題,讓出租市場更加多元化。

  主管部門聲音:呼市仍在等待政策落地

  新政出臺,呼聲一直很高,不少人認為,網絡約車合法化,并不等于私家車就可以做專車,《暫行辦法》明確,運營網絡約車,需要取得相應的運營資格證。

  呼市道路運輸管理局客運分局業務室袁主任說,《暫行辦法》是一個大的框架,各地需要按照地方特點制定細則,目前呼市也正在等待這項政策的落地,并制定相關實施細則。

  對于網約車合法化,是否會對呼市出租車市場造成影響,袁主任認為,網約車對出租車有較大影響,一般出現在打車難的地區,目前呼市打車難的問題并不凸顯,所以對出租車的沖擊應該不是很大。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