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本地新闻

黃驊港綜合港區正式對外開放

2016-08-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黃驊港綜合港區正式對外開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曹晶晶報道:交通運輸部日前印發第33號公告,批准黃驊港口岸擴大開放,綜合港區正式對國際航行船舶開放。這意味著,黃驊港綜合港區正式對外開放成功劃上圓滿句號。這也是黃驊港發展史上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一件大事,對於促進黃驊港樞紐化和國際化,提升全市對外開放水平具有重要意義。

  目前,黃驊港共建設四個港區,即煤炭港區、綜合港區、散貨港區、河口港區,擁有20萬噸級航道和33個萬噸級以上泊位。其中,綜合港區8個10萬噸級泊位於2010年8月18日建成通航,承擔著散雜貨及集裝箱的運輸業務。今年上半年,黃驊港吞吐量達到1.21億噸,同比增長52.27%,高質量實現時間任務“雙過半”,增速領跑全國。其中,綜合港區完成吞吐量2178.36萬噸,同比增長15.11%。其承擔的集裝箱業務持續呈現高位運行態勢,完成吞吐量28.98萬標箱,同比增長30.71%。

  截至目前,黃驊港中歐集裝箱國際班列已開通,黃驊港綜合保稅區年內將具備封關運營條件,黃驊港至韓國仁川港的滾裝班輪、到柬埔寨和越南的外貿航線正加速推進。數據顯示,上半年,渤海新區各項經濟數據全面“飄紅”:完成國內生產總值240億元,同比增長8.7%;固定資產投資433.8億元,同比增長15.8%,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82億元,同比增長7.5%;全部財政收入57.8億元,同比增長26.9%;公共預算收入29億元,同比增長33.3%。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