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中國黃梅戲展演周即將上演

2016-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9月6日,從2016年安慶“十一”黃梅戲展演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安徽省文化廳與安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6年安慶“十一”黃梅戲展演周將於9月28日至10月8日在安慶市舉行。

  據介紹,此次展演周將針對黃金周特點,突出黃梅戲傳承主題,圍繞文化與旅遊、商貿結合的主線,把握惠民樂民的主旨,重點組織開展“1+3+1”五大系列活動。第一個“1”是一場開幕式,將於9月28日下午3:30在安慶市黃梅戲藝術中心舉行。“3”是指組織開展黃梅戲“唱起來”、“走下去”、“走出去”三大系列活動,其中包含“黃梅戲和地方稀有劇種小戲展演、優秀黃梅戲劇目展演、全省中青年戲曲演員才藝展示、‘黃梅之星’大賽、戲曲‘小梅花’大賽、‘八方賀黃梅’全國戲迷聯誼、黃梅戲進校園、‘我與黃梅戲’中小學生征文、展演周群眾文化、黃梅戲全國巡演”等10項子活動。後面一個“1”是指一系列文旅商貿活動,主要是圍繞展演周,在“黃金周旅遊”和“地方特色名品展銷”兩個方面做文章。

  近年來,安慶市按照“三年一大節、每年一小周”的模式,持續舉辦“國字號”的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和“特色號”的“十一”黃梅戲展演周,藝術節與展演周互為補充、相得益彰,有力地推動了黃梅戲“唱起來、走下去、走出去”,培育了“黃金周·黃梅戲”、“白天看景、晚上看戲”安慶特色文旅融合和惠民樂民品牌。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