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泉州市市委召開常委會分析全市經濟運行形勢 前10月GDP增8%

2016-11-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田琴、李昌傑報導:17日,泉州市市委召開常委會,傳達全省促進有效投資推動經濟平穩增長視訊會議精神,分析全市經濟運行形勢。

  市委書記鄭新聰主持會議,市委常委參加會議,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市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鄭新聰指出,從總體情況看,全市大盤保持穩中有進態勢,但回升動力不足,正處於膠著狀態,多數指標還有欠帳,衝刺氛圍不夠濃;從各地情況看,指標都存在短腿,項目投資、金融不良率壓降進展很不平衡。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貫徹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全省促進有效投資推動經濟平穩增長視訊會議精神,抓好今後一個多月及明年工作準備。

  就抓好下階段經濟工作,鄭新聰要求做到“五個倒逼”。一是倒逼指標完成。各方塊要盯緊底數、聚焦差距,分頭行動、落實責任、果斷出招,強化考評督促,不折不扣完成年度指標任務。二要倒逼投資回升。一手抓挖潛,爭取形成新的投資量,一手抓入庫,加強業務指導;加密對“重大項目前期工作活動年”“百日大會戰”等的協調推進,抓好在手大專案建設和專案集中開竣工,籌備好外資專場招商會。三要倒逼政策落實,解決好活動周企業反映的問題,及時兌付扶持經濟發展專項資金,加強惠企政策的解讀和傳遞。四要倒逼節點工作。加快推進災後重建,抓好信訪維穩、安全生產等各項工作。五要倒逼謀劃安排。把市第十二次黨代會“226”工作部署落實到明年的重點工作、計畫安排中,抓緊確定明年整套工作方案;堅決把項目投資抓上去,抓好大項目支撐,加大力度推進政府性投資,推動一系列重要會議部署落到實處,組織開展“比辦事程式少,比辦結速度快,看群眾企業滿意度”活動,解決好項目業主反映的典型問題,為專案建設掃清各種障礙;扎實做好新一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推薦選舉,確保換屆工作順利推進。

  市長康濤要求,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全省促進有效投資推動經濟平穩增長視訊會議精神和市委常委會工作部署,全力以赴衝刺年度目標,特別是對於滯後指標、滯後工作要採取精准有力的措施,積極應對,迎頭趕上。工業方面,要推動新增長點專案、技改項目儘快形成產能;支援受災企業加快恢復產能,鼓勵存量企業多接單、多生產;及早應對部分企業年底“關門難”問題。三產方面,要重點緊盯金融、房地產等行業發展,防止大幅波動。

  康濤強調,要全力以赴擴投資、穩增長,一要對“百日大會戰”工作再部署、再督促,進一步營造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在抓好今年專案進度的同時,為明年專案建設打好基礎;二要強化責任落實,完善工作機制,全力抓好專案征遷、審批自由裁量權、仲介服務等突出問題的攻堅突破;三要強化項目接續,加大項目招商力度,持續抓好項目庫擴容提質,加快推進一批重特大項目開工建設,實現項目接續滾動發展。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